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

   日期:2019-12-09     来源:华商网    浏览:10    评论:0    

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承办的“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技术研讨会”2019年12月7日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十余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近年来,由于我国纺织行业普遍面临纺织纤维原料匮乏、纺织加工生产成本过高、纺织设备智能化程度较低以及生产低中档产品的优势缺失等问题,迫切需要进行行业的“转型升级”。西安工程大学作为西部唯一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积极响应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依托纺织行业优势学科及行业影响力,探索出“四主体一联合”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成立了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在纺织智能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智能纺织品柔性器件制备关键技术、纬编针织智能系统及可视化全成型CAD系统以及纺织企业智慧车间/工厂的构建与关键技术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科学研究。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及其发展趋势、人工智能与纺织行业的融合,以及纺织行业智能化装备及工艺关键技术等热点、难点进行探讨和交流,旨在整合相关学科和专业资源,促进纺织行业与智能制造等相关行业的合作发展,推动相关产业的科技创新与技术升级,进而提升整个纺织行业的智能化水平。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将对未来纺织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对于促进国内纺织及相关学科的可持续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