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染料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染费  降税  美棉  服装定制  缅甸  皮棉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第九届“奥伦多”外交官服装大赛灿烂绽放

   日期:2019-12-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浏览:89    评论:0    
第九届“奥伦多”外交官服装大赛灿烂绽放_fororder_尼泊尔代表队合影

尼泊尔代表队合影 供图 《DIPLOMAT外交官》杂志

12月8日,由奥伦多国际传媒、《DIPLOMAT外交官》杂志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等多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九届“奥伦多杯”外交官服装大赛在北京外交媒体中心灿烂绽放。

第九届“奥伦多”外交官服装大赛灿烂绽放_fororder_乌克兰选手

乌克兰选手 供图 《DIPLOMAT外交官》杂志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家”。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大使馆组织本国外交人员代表队参赛,用多姿多彩的歌舞表演在T台上展现自己的民族服饰和国家文化。各参赛队以本国国旗为核心,精心编排了8分钟内的服装盛宴,为现场来宾和观众呈现了美轮美奂的“服装上的世界”。

第九届“奥伦多”外交官服装大赛灿烂绽放_fororder_保加利亚代表队

保加利亚代表队 供图 《DIPLOMAT外交官》杂志

开幕式上,保加利亚驻华大使,尼泊尔驻华大使和东道主中国代表引领本次大赛的12位领队一起登台。12位领队按照国际联盟的礼仪左右交叉握手,象征国家之间的大团结,与大赛主题“家”完美契合。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代表参赛外交使馆致开幕词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利拉·马尼·鲍德尔说:“尼泊尔是一个地形多样文化丰富的国家。在仅仅3000万人口的国家中就有30多个民族,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能向大家展示丰富的尼泊尔文化。‘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外交官服装大赛就是这样的花园,我们期待着百花的绽放。”

第九届“奥伦多”外交官服装大赛灿烂绽放_fororder_俄罗斯代表队

俄罗斯代表队 供图 《DIPLOMAT外交官》杂志

在一番精彩角逐后,经评委团审定,金银铜奖分别被乌克兰队,俄罗斯队和尼泊尔队摘取;巴基斯坦队,塔吉克斯坦队,保加利亚队,白俄罗斯队获得“最具魅力奖”;阿拉伯联盟队,乌兹别克斯坦队,越南队,伊朗队获得“最佳服装奖。”

与此同时,组委会特别为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和尼泊尔大使馆颁发“最佳组织奖”,感谢他们连续多年参与外交官服装赛。

第九届“奥伦多”外交官服装大赛灿烂绽放_fororder_巴基斯坦代表队

巴基斯坦代表队 供图 《DIPLOMAT外交官》杂志

意外摘得本次服装大赛金牌的乌克兰代表队领队,大使馆二等秘书瓦莲金娜激动不已。瓦莲金娜说:“乌克兰驻中国大使馆自2011年起就参加了比赛。我们是三大热门之一,但从未获得第一名。这次根据比赛主题我们特别展示了乌克兰最佳民族服装和家庭过圣诞节的传统文化,我们拿到了10位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赏,现在我们陷入了狂欢!”

第九届“奥伦多”外交官服装大赛灿烂绽放_fororder_伊朗代表队

伊朗代表队 供图 《DIPLOMAT外交官》杂志

第九届“奥伦多”外交官服装大赛灿烂绽放_fororder_塔吉克斯坦代表队

塔吉克斯坦代表队 供图 《DIPLOMAT外交官》杂志

第九届“奥伦多”外交官服装大赛灿烂绽放_fororder_尼泊尔代表队

尼泊尔代表队 供图 《DIPLOMAT外交官》杂志

第九届“奥伦多”外交官服装大赛灿烂绽放_fororder_白俄罗斯代表队

白俄罗斯代表队 供图 《DIPLOMAT外交官》杂志

东道主中国队每年以助演嘉宾的身份参与外交官服装赛的开场和压轴表演。今年中国代表队为以中国符号青瓷为乐器出演的慈溪青瓷瓯乐团。

在外交官服装赛的开场和谢幕上,身着唐服的中国队让中国之声传遍每个角落,青瓷的声音清脆充满灵性,一个个跳跃的乐符宛如在诉说着千年海上陶瓷之路的神秘往事,迷倒了在场所有观众。

青瓷瓯乐团团长谢杰锋告诉大家,“瓷是中国典型的文化元素之一,外国人在很早的时候就通过瓷器认识中国。慈溪瓯乐团以传承唐宋青瓷‘瓯乐’为己任,为此研制复刻了近30件越窑青瓷乐器。很高兴融进这个世界大家庭,欢迎大家来慈溪了解瓯乐感受瓯乐,希望和各大使馆一起互联互通,谱写‘一带一路’上的新瓯乐传奇。”

驻华使领馆“外交官文化节”大型活动的创始人和出品人,《外交官》杂志主编任家语最后呼吁各界人士一起多多关注和支持外交官文化,“‘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世界的舞台上,我们人人都是外交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