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山东:棉企交仓单为主 预期棉籽有上涨

   日期:2019-12-18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0    评论:0    

12月中旬,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菏泽监测站工作人员走近棉花生产一线,走访菏泽成武、巨野、济宁金乡等地轧花厂了解目前收购、销售、经营模式等情况。

经走访了解,目前菏泽巨野地区以销售现货为主,随收购随销售,利润微薄,为降低生产费用,多夜间加工,生产包装为塑料包(每吨费用比布包减少25元左右)。由于夜间加工,皮棉回潮率较高,对于做仓单而言存在风险。菏泽成武地区以销售现货和在期货交仓单为主。由于当地棉花种植面积进一步缩小,轧花厂也随之减少。当地日收购量较往年下降50%以上,一方面棉农不认可当前价格,惜售心理较强,另一方面种植辣椒面积增加,棉花减产严重。

济宁金乡地区棉市较不同,当地大部分在期货交仓单为主,先进行入库待出现行情时立即点价销售,仅少数销售现货,主要出于两方面原因考虑,一是做仓单占压资金较大,二是由于去年做仓单亏损,遇到贸易战等不确定因素造成极端行情,有些皮棉一批亏损10万元左右,所以今年不敢冒风险。

通过3天走访,目前籽棉价格整体3.23-3.28元/斤,金乡地区收购价稍高;棉籽价格普遍1.16-1.2元/斤,普遍预期棉籽价格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