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节日气氛渐浓 棉花市场各方准备工作开启

   日期:2019-12-24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20    评论:0    

时间如流水,在接下来几日,平安夜、圣诞节、元旦节将接踵而至,国内外市场交易将被节日气氛所笼罩。近日,棉花交投亦受到节日气氛影响,市场各方陆续有所动作,为迎接新年以及春节开始了准备工作。

从整个产业链来看,疆内仅个别商贩手中持有少量籽棉进行交售,棉农手中剩余已剩寥寥。而且根据近期反馈,新疆大部分兵团植棉户已经收到初次种植补贴,内地部分省份的补贴也已陆续到位,甚至个别棉农已提前准备了部分来年春播物资。目前疆内外轧花企业正有序进行加工,北疆大部分机采棉加工企业已经结束加工,而接下来工作则主要是进行销售。因受中美贸易关系好转,一些企业看涨信心增强,近期将按市场走势,消化部分资源,等春节后再彻底清库。

相比轧花企业,近期部分涉棉贸易商为完成年底任务或赶在下游有备货需求节点尽快套现获利,积极从新疆库调运资源至内地进行销售。据笔者调研,近期纺企对中高等级新疆棉需求较为明显,某湖北纺企负责人反馈,内地库能达标的优质资源较为有限,而且由于今年企业需求规模不大,临时需求只能从新疆汽运至内地,所以能找到物美价廉的货源有一定难度。眼看春节临近,所以现在需要提前行动。由于宏观市场心态好转,印染企业近日接单有所增加,但由于假日临近,可接订单数量较为有限,大多企业都提前已经做了放假告知,对于春节前不能完成的订单只能延后至年后。

相比去年,今年节前询单热情大不如前,而且下游采购订单规模都不大,近期部分纺织厂阶段性补库或对棉价上涨有一定刺激,但预计作用有限。在中美贸易关系缓解,市场逐渐回归基本面趋势下,新棉公检数量仍在不断增加,港口进口棉库存充裕,供应端压力还有待释放,中短期还需谨慎操作。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