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河南新野“双轮驱动”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9-12-25     浏览:0    评论:0    

近年来,新野县坚持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以建设全省先进纺纱生产基地、新兴面料和服装生产基地为目标,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竞争力,纺织服装产业逆势而上,呈现集群、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被授予“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目前,新野县拥有纱锭200万锭,织机3000余台,吸纳就业4.5万余人,被河南省确定为全省重点扶持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全省首家棉纺织知名品牌示范区。

新野县纺织产业集群发展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集群集聚态势明显。全县共有规上纺织服装企业86家,有67家集中布局在产业集聚区,涵盖了纺纱、织造、面料、服装加工等,形成了专业化分工、上下游合作、全产业链经营的发展格局。二是龙头企业带动能力突出。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一批规模大、效益好、竞争力强的龙头骨干企业。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大企业支持中小企业分拨订单,中小企业与其配套联动,纺织服装产业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三是生产装备水平较高。近年来,重抓重推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能够引领带动产业发展的突破性项目。同时,规模企业中普遍引进清梳联、自动络筒、紧密纺、喷气织机等设备,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条,提升了装备水平。

新野县纺织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一步,新野县将按照“提升纺纱、主攻面料、打通印染、发展终端、塑造品牌”的思路,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尽快形成“棉(化纤)-纱-布-印染后整理-面料-服装”的完整产业链条,同时将加大在科技研发、综合物流、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投入,打造千亿级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