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一大批问题童装童鞋曝光!大多竟来自大商场平台

   日期:2019-12-27     来源:上观新闻    浏览:22    评论:0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天曝光23批次不合格童装、童鞋,其中5批次被查出重金属、甲醛或增塑剂含量超标,长期穿戴相关指标严重超标的产品,可能影响儿童身心健康。

不合格产品大多来自大商场平台

令人意外的是,此次不合格的23批次童装、童鞋,大多来自知名商场或网络平台。

龙之梦虹口店内所售相关产品被检出6批次不合格,汇金百货徐汇店内检出4批次不合格,港汇恒隆广场、百联又一城杨浦店、宝大祥南京东路店,以及网易考拉、1号店各有2批次检出不合格。

1批次童鞋重金属含量超标近38倍

汇金百货徐汇店内销售的“Fanapal”礼服裙(型号规格:160/72,货号:FH1328408,标称生产或供货企业:法娜妮(上海)服饰有限公司),甲醛含量实测值为112毫克/千克。

港汇恒隆广场内销售的“DOLLY”粉色芭蕾裙(型号规格:3-6Y,货号:BAL35S,标称生产或供货企业:上海瑰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甲醛含量实测值为113毫克/千克。

甲醛是有害物质,衣物中的甲醛含量是我国国家强制性指标,根据相关标准,上述产品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75毫克/千克。

市场监管部门指出,长期穿戴甲醛含量严重超标的衣物鞋帽,容易刺激呼吸道,引起呼吸道疾病。与这类衣物鞋帽长期接触,还可能刺激皮肤,引起皮肤过敏。

网易考拉平台上的上海一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休童鞋专营店)销售的“BOBDOG巴布豆”儿童网布运动鞋(规格型号:B191207/210(1.5),200(1.5),200(1.5),标称生产企业:上海宝申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其鞋底发泡材料所含邻苯二甲酸酯物质的比例高达20.4%,远超过标准规定的不得高于0.1%。

网易考拉平台上的上海慕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爱慕玛蒂诺旗舰店)销售的“Amore Materno爱慕·玛蒂诺”童鞋(规格型号:AmP093/145mm,145mm,145mm,生产日期/批号:2019.2.28,标称生产企业:上海慕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检出含量超标的重金属和甲醛。其鞋面皮革甲醛实测为159毫克/千克,而标准规定不得高于20毫克/千克。

甲醛、邻苯二甲酸酯属于致癌物质,长期穿戴上述物质含量超标的产品,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1号店平台上销售的“斯纳菲”童鞋(规格型号:19620/220(1.5),215(1.5),220(1.5),生产日期/批号:2018.12.25,标称生产企业:浙江杭州菲叶贸易有限公司),其鞋垫合成材料中含有铅。经检测,铅含量为3899毫克/千克,超出标准限定值100毫克/千克近38倍。

市场监管部门指出,长期直接接触铅含量严重超标的产品,可能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和智力发展。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督促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

2批次儿童化妆品成细菌“温床”

同时,上海市药监局曝光了1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其中1批次儿童洗发露和1批次宝宝霜检出了数值超标的菌落总数。

它们是:

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九分店销售、苏州朗力福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朗力福蚕丝蛋白宝宝霜(规格型号:60g(50g+送10g)/瓶/盒,生产日期/批号:AOG0912)。

上海沸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浣熊儿童洗发露(清爽型)(规格型号:200ml/瓶,生产日期/批号:XHE182)。

根据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儿童化妆品的菌落总数数值不得超出500CFU/克,而上述两批次化妆品的实测值分别超标4.6倍和2.2倍。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该项指标数值超标,一般可指示产品生产过程中受到了较重程度的污染,间接反映出化妆品生产加工环节的卫生状况不容乐观。

上海市药监局表示,各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不合格产品采取控制措施,并对相应生产企业依法开展调查处置,要求企业暂停生产销售、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上海药监部门将会同各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跟踪检查和抽验力度,监督相关企业查清原因,制定并落实整改、预防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