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染费  降税  美棉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皮棉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宁波市纺织行业年度大会暨协会一届三次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12-28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浏览:15    评论:0    

2019年12月27日,宁波市纺织行业年度大会暨协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五次理事会在宁波华侨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召开。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宁波中鑫毛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晓培主持。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政府各主管部门领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任孙蓓蓓;宁波工商联副主席钱爱民,以及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处长朱战明、任翃娉;宁波市环保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耿青春,宁波市商务局处长陈志伟、副处长沈益本,宁波贸促会部长徐志伟,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科长吴波,宁波市工商联会员部部长乐敏、副部长张洪亮;民政局社会组织促进会副处长雷莹莹;宁波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戴麟懿;以及桐乡市经信局及企业单位考察团、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统战部领导。申州国际集团总工程师董勤霞;东华大学主任王府梅,浙江理工大学院长于斌;苏州大学主任杨旭红,浙江纺织测试院主任刘芙蓉;南华期货股份市场部总监章光毅,中信保处长谢春敏等政府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

会议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致辞并作“纺织工业发展与科技创新”讲座。李陵申从我国纺织工业发展现状、产业用纺织品创新发展、智能制造引领行业变革、军民融合促高质量发展、行业未来科技创新愿景等多角度出发,对我国纺织工业发展与科技创新进行了具体分析。李陵申指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在满足世界消费需求、促进全球产业发展、完善世界纺织服装产业体系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纺织工业在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会上,李陵申提出了“十三五”纺织行业发展的五大任务,即加强纺织科学基础研究、实质推进行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加快先进适用技术应用推广、优化完善纺织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和加强标准支撑体系建设。

李陵申表示,为了实现中国纺织强国的“新定位”,纺织行业必须树立新的产业定位和发展观。创建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加强纺织科技强国建设——建立以纤维材料与智能制造为突破的科技创新力;纺织品牌强国建设——建立以时尚创意与消费引领为目标的品牌消费力;纺织可持续发展强国建设——建立以环境友好与绿色循环为动力的可持续发展责任力;纺织人才强国建设——建立人力资源自然流向与价值孵化为基础的人才凝聚力。

会上,协会秘书长刘建萍向大会作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协会履行的桥梁纽带职能、行业提升职能、行业组织职能等三大职能出发,回顾了协会在过去一年中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职能作用,精准服务为会员企业做实事,为行业更好发展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坚持从会员需求出发,立足于行业发展,着眼于行业水平提升,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和水平建设,为会员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服务,助推落地“中国制造2025”目标,加强宁波市纺织行业创新力与竞争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和协会监事、慈溪市永佳毛绒有限公司总经理劳立国所作的《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2019年度监事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民政局会费标准档第调整草案。会议还票决通过宁波浩威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杭州湾纺织品有限公司、宁波纬一长毛绒有限公司、慈溪豪隆毛绒有限公司等企业担任第一届理事的提案,吸收了一批有活力、热心行业发展、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企业充实协会决策团队,以提升协会的管理理念和建设能力。

在随后举行的第一届五次理事会上,通过了关于吸收新会员的提案,协会增加了宁波森泰恒远贸易有限公司、宁波市英时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宁波奉化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宁波海世纺织品有限公司、宁波市宇泰线业有限公司、浙江一漂印染有限公司、慈溪市超悦毛绒有限公司、慈溪市童禾毛绒有限公司、慈溪市程意毛绒有限公司等新会员单位,为协会注入了新鲜血液。

会上,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浙江银河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和军与协会常务副会长、宁波北纬长毛绒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万军为新理事单位及新加入的会员单位进行授牌。

授牌仪式后,宁波市工商联副主席钱爱民在大会上作指导讲话。对协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当好助手;二是搞好服务;三是创新发展。

会议尾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纺织行业组处长谢春敏作“宁波纺织行业外贸风险与机遇”主题讲座,对纺织行业大数据、欧美重点市场纺织买方、欧美市场风险情况展开了具体分析。

此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