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2019年全国纺织服装行指委鞋服饰品及箱包专指委会召开

   日期:2020-01-02     来源:东南网    浏览:11    评论:0    

2019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鞋服饰品(简称“行指委”)及箱包专业指导委员会(简称“专指委”)工作会议暨骨干教师研讨培训会于近日在晋江召开。会上还举行浙闽鞋革产业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需求•服务•共同体”,旨在推动我国服饰品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跨界整合及专业建设工作,发挥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鞋服饰品及箱包专业指导委员会的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作用。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校长林松柏致欢迎词,他表示,学校办学10年来,精准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发挥五大集团企业的领军地位和品牌优势,建设企业学院,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行业指导、校企协同,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模式,显示了巨大的生机与活力。”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指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传统产业,只有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并重,才能发展得更好。他希望本次专指委的会议可以对产业格局展开讨论,对行业有一定的贡献。

中国轻工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李玉中分析现今鞋服行业现状。他表示,设计品牌的发展需要时间的沉淀和大批具有工匠精神、工匠技能的人才,职业教育是培养工匠的摇篮,希望通过院校、专指委等平台,培养出有匠心、专匠能、有匠德的高端实用人才。

前来参会的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宋正富在讲话中表示,重庆工贸职院作为专指委的一员,将会充分利用好、建设好专指委这个平台,积极开展高端对话、技术研发推广等,把专指委建设成为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智库,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当天,会议为专指委新增委员、优秀委员、优秀代表颁发了证书,为“重庆工贸职院杯”获奖选手、“泉州轻工学院杯”获奖选手颁发证书。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执行董事王树生当选专指委副主任委员,安踏时尚设计学院院长赖晓毅当选专指委委员、教师陈超当选专指委候补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学生曾宪禹的作品《rainbow song》在张一真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三届“重庆工贸职院杯”全国鞋服饰品及箱包设计大赛银奖。该校陈超、贾春丽、陈厦宁三位教师组成团队参加首届“泉州轻工学院杯”全国鞋服饰品及箱包类教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大赛,获得金奖,参赛作品为《服饰品设计课程》―八角帽制作;同时陈厦宁老师个人作品《织品材料与材料设计》获得三等奖。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