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化纤  染料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盛泽  染费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疫情对棉花消费影响大 重点关注后市复工进度

   日期:2020-02-14     来源:张家港棉花商会    浏览:11    评论:0    

受最近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的2020年张家港棉花商会第一次会长会议于2月12日下午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视频会议由张家港棉花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根生主持。会上,张家港棉花商会副会长以上企业、部分会员企业以及特邀机构负责人,围绕疫情对棉花消费的影响、今后一段时间市场走向和疫情结束后市场机会等议题展开了讨论,现将大家的主要观点整理发布,以供业内朋友们参考:

新湖期货农产品研究员曹凯:大盘在经历了此次大跌后从基本面上看将维持震荡行情走势,目前假如有反弹,高位看13500。后期行情走势要看疫情后复工情况,以及订单需求影响;当然春节期间需求重创也导致了外需在向东南亚转移。收储情况:对于目前的收储情况,收储呈现放量,本周收储量有所下降。后期需要关注国内复工的情况以及订单接收的情况。

张家港棉花商会副会长、海滨贸易董事长徐晓祥:随着英国脱欧,美国经济下行可能性较小,假如全球政府放水,这样是对基建,黑色系,矿石形成利好。棉花不是必需品,即使疫情好转也不会有太大幅度的上涨,期货市场不少交易多头已经撤了3万多手,如果3月份复工可能影响50万吨左右,在这个位置做空,下跌空间有限,但是翻转机会很大。近期的话还是看盘整,外盘比国内强。

张家港棉花商会副会长、聚棉网总经理陈波:目前我了解到的企业采取低库存运行,现货备货少。往年正常春节会备货三五千吨,今年就帮客户备了一两千吨,对现货贸易感觉机会不大。自己平台采用小型资管公司的模式,目前对疫情影响,看空不做空。客户复工率比较低。张家港复工难度比较高。

张家港棉花商会副会长、易棉购总经理陈军:目前全国约有20%的纺织企业陆续复工,但复工不等于复产,预计2月底工人才能陆续进入生产岗位,到时复工率会达到50%。预计3月份工厂才能进入正常复产状态。另外,目前仓库和物流也处在停滞状态,行情处于12800-13200之间区间震荡,后期需要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改善情况以及工人复工流动是否会带来疫情多点爆发。易棉购平台交易量春节后大减,违约情况判断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1月20日前签订的合同属不可抗力,1月20日以后签订的合同就需要双方友好协商处理了。

张家港棉花商会会员、江苏安和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韦安和:受疫情影响,消费量下降,进口棉进不来,两者相互抵销。我认为12500是一个底部,后期我们应该关注价格下跌会不会减少种植面积。目前如果担心价格下跌,可以买入看涨期权,成本也就是权利金,同时卖看跌期权来降低成本,纺企运行策略:建议买200看涨期权,继续投产,4月份维持低位运行,后面再考虑减不减产。国内价格如果偏低会影响全球种植面积,不过于看跌。

张家港棉花商会副会长、找纱网衍生品交易总监毛腾飞: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拐点已经出现,预计总量的拐点将在10天内出现,如何平衡好复工和疫情管控的矛盾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另外棉花交易的价值不大,资金的兴趣也不浓厚。目前找纱网系统挂单量不多,和春节期间类似。下游纱厂的棉花库存比较低,目前处于纯消耗状态,且无法补货。而布厂的库存比较充足。关注非洲蝗灾的影响。

新湖期货苏州营业部副总经理王峻:节后八个交易日大宗商品和国内股市先跌后反弹,说明恐惧之后市场更多的是围绕疫情结束之后国家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大力扶持产业而展开,盘面上棉花出现了跟随性反弹,短期确认了12500附近的底部,但另一方面出于对疫情的恐惧,主动推高成交量不足,会限制后期反弹高度。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依然会在恐惧与预期交织中展开。赞同韦总观点,混沌不清的行情运用期权工具避险是最好的选择。

张家港棉花商会副会长、新疆西域华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华:目前新疆棉花处于春灌期间,由于疫情影响,2月20日之前不能进入新疆。这将对物流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三四月份种植期前需要的肥料的运输。另外,今年天山的下雪量只有往年的1/3,水量受限,用水十分严格。

新湖期货苏州营业部总经理金萍:受疫情影响,春节后企业复工生产受限,预计2月底3月初陆续复工的可能性比较大,需求启动不会很快,棉花品种的波动不是太大,投机资金可能更会关注其他波动率高的品种。

张家港棉花商会副会长、江苏锦晟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继华:目前疫情暂时仅对一些中字头国企进口业务有一定影响。配额使用暂时还未产生影响。保税区仓库没有完全复工。

张家港棉花商会副会长、江苏海顺捷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海:目前保税区仓库仅有保税区外服和天津华邦复工了。棉花进区未出现问题,但是假如要出区,过磅暂时还没有复工。目前物流受疫情影响没有完全恢复。

最后,张家港棉花商会会长、华芳集团副总裁肖景尧发表了他的观点:目前大型纺企已于2月10日复工,相较往年晚了8天。然而复工了仍然不是最佳状态,生产不足一半,主要精力仍然放在防疫上,开工主要解决一些外贸订单。而棉纺的主要生产基地新疆的管控也十分严格,估计要三月份才能复工。面纱下游消费最大的市场佛山张槎也要到三月份复工。这样可预估的影响就是80到100万吨,而无法估计的是疫情对外贸订单的影响。现在企业无法接单,现有的订单也在转出去。后期影响棉价的主要看点还在外盘和国家政策,后面还要看收储是否会增加和美棉采购力度,在没有重大政策利好出台前提下,上半年不看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