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盛泽  染费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灞桥区纺织产业园严把“四个关口”做好企业复工

   日期:2020-02-17     来源:三秦都市报    浏览:1    评论:0    

这两天,灞桥区纺织产业园企业服务科负责人郑强非常忙碌,负责企业复审资料审批的他不停奔走在办公室和申报复工的企业之间,做好园区内企业复工资料的收集、审查、批复等工作。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灞桥区纺织产业园通过严把“四个关口”做好企业复工,目前,园区内现有的28家企业中已复工3家,4家正在审批、5家正在完善复工资料,复工工作稳步推进、井然有序。

把好政策宣传引导关。园区充分利用宣传单、倡议书、温馨提示等方式,向园区内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企业职工参与群防群治。同时强化防疫监管,引导园区企业有条件、分步骤的复工生产,明确复工企业的主体责任。目前,共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2960份,温馨提示1500条。

严把企业复工审批关。按照《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防疫工作的通知》中企业复工“十个必须”,产业园对园区未复工企业,要求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提前摸排职工春节外出情况,对厂区内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防疫检查,实行每日定时定区域多次消杀作业。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并提出复工的企业,园区制定了《关于做好企业和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报备和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复工报备申请;必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由企业法人或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必须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出入管理、工作场所消杀等具体措施。

夯实企业复工督导关。园区实行科室包抓复工企业和派驻机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日排查”、“日报告”、“日督导”等工作,要求复工企业建立员工健康台账,明确车间、班组责任,园区指派专人全程跟踪,监管指导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对未复工企业,要求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预案,特别对拟返岗员工实行一人一档、全员登记,准确掌握返岗员工假期出行和健康状况,为下一步复工奠定基础。目前,园办对锦华服装、金翼服装、众乐豆制品3家复工企业各指派一名干部驻厂指导,帮助企业设立应急单独隔离观察间,3家复工企业共152名在岗员工均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利用钉钉打卡等网络软件实现员工定位管理,确保封闭式管理;正在对泵阀总厂等拟复工企业返岗的246名员工假期行程和健康状况进行排查登记。

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关。针对企业消毒液、额温枪、口罩等物资紧缺现状,充分发挥园区企业服务线上平台和社会资源,多渠道多形式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消毒液、酒精、测温枪等物资。针对企业人员不足的情况,园办联合区人社局到复工企业进行用工情况摸排,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式招聘,解决企业疫情期间用工难的问题。同时,入园企业也积极响应园办倡议,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已向灞桥区红十字会和防疫一线捐款捐物共约27.5万元。

目前,园区企业复工在确保疫情防疫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截止2月14日,已复工的众乐豆制品、锦华服装、金翼服装等3家企业运转顺畅,累计生产豆腐139吨、豆芽644吨,一级防护服21080套。其他申请复工的企业也都正在审核或完善资料,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稳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