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化纤  染料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盛泽  染费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柳州市纺织服装协会12家企业应急转产口罩

   日期:2020-02-17     来源:南国今报    浏览:11    评论:0    

加班设计到凌晨、连续三天睡厂房……柳州市纺织服装协会的12家会员企业加入应急转产口罩之列,日产量可达10万只。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预计本月口罩产量可达300万只,可缓解柳州企业因复工复产带来的口罩供需矛盾。

近日,春节前一天才批准成立的柳州市纺织服装协会会长李球、监事长邓水球、秘书长杨文珍等协会领导经过商议作出决定,号召全体会员企业转产口罩,全力支援政府抗疫工作。

该协会会长李球介绍,疫情当前,国内口罩供应不足、海外采购困难重重、企业复工口罩紧缺,协会虽成立不久,但这样的紧要关头,会员企业在协会发出号召后纷纷积极响应采取行动。

柳州市纺织服装协会的各会员企业以服装生产为主,与布料、针线打交道,也有专门流水线和设计团队,生产口罩相对方便。但转产也遇到不少问题与困难,例如春节期间如何筹措当下紧缺的熔喷无纺布、松紧耳带等生产原料,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复工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

然而,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更多时间考虑,大家群策群力,一边马不停蹄筹措原材料、改装车间,一边紧急召回员工复工生产,并尽最大努力为员工提供可靠、安全的工作环境。

据了解,在柳州市工信部门支持下,截至目前,该协会已组织旷达汽车饰件、诗彤贝儿、润阑制衣厂等12家会员企业加入应急转产口罩之列,共计日产量可达10万只。由于没有专门的口罩生产线,应急转产需要单独设计口罩版型。为兼顾安全、实用、舒适等诸多要求,监事长邓水球和诗彤贝儿公司总经理李仁生,与技术人员加班加点设计出口罩板型。

“当时设计了很多样式,最后才定下现在这款。为了‘打好这个版’,我们连续两天忙到凌晨4点钟,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邓水球虽带着疲倦但满脸自豪地说。

“为了尽快释放口罩的产能,我跟柳北区工信局的领导一块在工厂睡了三个晚上、吃了4天盒饭,累了就在沙发上眯一会,也算是一次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李球说,但看到车间顺利运转,工人们在轰鸣的机器前忙个不停,感到很欣慰。

为保障顺利复工生产,做好疫情防控,企业给员工配备了口罩、防护服,并采取了体温监测登记、厂区消毒灭菌等防控措施。12家转产口罩生产企业多次连夜召开复工生产推进会,就产品技术标准、供应链协同、原材料采购等问题进行商议。全协会紧紧拧成一股绳,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预计本月口罩产量可达300万只,缓解柳州企业因复工复产带来的口罩供需矛盾。

“我们在企业创业和协会筹建时,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我们能做的都会尽力去做。”李球动情地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