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环保  染料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皮棉  美棉  不染色  染费  丝路柯桥  卢比  盛泽  中俄  降税 

2019年纺织行业加快推动转型升级 纺织业政策汇总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商情报网    浏览:20    评论:0    
2019年纺织行业加快推动转型升级 纺织业政策汇总

2019年中国纺织行业持续加快推动转型升级,综合景气度及生产情况大体平稳。但在内外市场需求放缓、贸易环境更趋复杂、综合成本持续提升等多重压力下,企业投资增长动力偏弱,效益水平下滑,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均呈现放缓态势。2019年纺织行业盈利压力显著增加,产业链多数环节效益持续承压。2019年全年,3.5万户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9436.4亿元,同比减少1.5%;实现利润总额2251.4亿元,同比减少11.6%,增速低于上年19.6个百分点。终端行业利润率水平相对稳定,服装、家纺和产业用纺织品行业营业收入利润率分别为5.5%、5.1%和5%。

纺织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型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我国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在繁荣市场、扩大出口、吸纳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镇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纺织业包括棉纺织、化纤、麻纺织、毛纺织、丝绸、纺织品针织行业、印染业等,其主要原料有棉花、羊绒、羊毛、蚕茧丝、化学纤维、羽毛羽绒等。纺织业的细分产业主要有服装业、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等。自2018年以来,纺织机械行业深入推进产业升级,在新型高效、低能耗、柔性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等多方面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技术创新和结构调整支撑了行业的稳定增长。2019年以来,总体运行质效良好,行业运行增速有所回升。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纺织行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各项产业政策的实施为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从产业的发展目标,增长速度,行业规范、重点发展方向及技术手段和下游重点应用领域等方面作出明确的指导,有利于促进整体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