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降税  染费  缅甸  美棉  生态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中大纺织商圈分批复工首日:严防疫、抢旺季、谈转型

   日期:2020-03-10     来源:南方网    浏览:23    评论:0    

3月9日,广州轻纺交易园复市营业,这是中大纺织商圈首个迎来复市的市场。一方面,中大纺织商圈在中国纺织业界中素有“北柯桥南中大”的盛誉,其复市影响着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另一方面,中大纺织商圈拥有59个专业市场、近2.3万家商户、集聚来穗人员约15万人,其防控同样备受关注。

广州轻纺交易园复市首日,记者下午3点在现场看到,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向准备入园的人员介绍。如果通过“穗康健康码”、“交易园通行证”、手机漫游地信息查询这三项健康监测,验证完毕、测温正常后就能入园。当日入园人数不多,并不太需要排队等候。园区内,一些商户已经开业,秩序井然。


中大纺织商圈刚刚“苏醒”,接下来将面对需解决的课题,如何兼顾防疫与复市?复市的标准是什么?疫情对于原是旺季的3月的影响如何?对中大纺织商圈有无影响?一起听听中大纺织商圈的各方代表怎么说。

广州轻纺交易园总经理杨志雄:

首日超四成商户已复市,当务之急是抓旺季

“3月是传统旺季,现在最重要的是抓销售。”杨志雄表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广东占了三成左右,尤其是春夏女装和男裤,广东的影响很大。而在面料市场,中大纺织商圈大概占据全国六成交易。面料是服装产业链的上游,所以整个产业链的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

杨志雄说,广州轻纺交易园转型升级较早,此次受到的波及相对较小,其早在2017年就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全国第一批12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中广东唯一入选的产业园区。该园区主要以面料的设计、研发、展示为主,未来将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开创更多的时尚品牌。


中大国际创新谷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律:

成熟一个复市一个,20多家市场已经提交申请

“成熟一个复市一个。”中大国际创新谷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律说,中大纺织商圈拥有59个专业市场,目前已经收到20多家市场提交的申请,但各市场复市前须经区科工商信局、卫生防疫部门、区公安分局、中大管委会现场检查审核通过并报上级批准之后方可复市,分批有序推进。到3月10日,将会有4家市场复市,其他市场也将分批有序复市。

李律表示,中大管委会已经派发了《中大纺织商圈复市工作指引大全》,要求各市场严格按照指引操作。如商圈营业时间暂定为每天10:00—17:00;每个档口要限制人数经营,原则上人均面积≥20㎡,不能出现聚集情况等。

特别在人员排查到位方面,各市场要通过“穗康”小程序、钉钉APP、手机漫游地信息查询等方式,对市场员工和返回复市的全体商户人员的健康状况、籍贯和过去14天去向进行排查登记,建立“一人一档”登记和“健康码”进出制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14天内有重点疫区旅游、生活、逗留经历的,应按照规定隔离14天后且身体健康者方可复工。


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总经理孙秀书:

是契机,也是商机

“目前是契机,也是商机。”3月10日,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也将正式复市,孙秀书表示,该市场有约940户、3000多人,预计85%的商户可复市。在他看来,此次疫情将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的转型升级再次推动,他们早就指定了计划,推动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迈向时尚产业。

据悉,长江(中国)轻纺城将升级为“长江国际纺织时尚中心”,而中大纺织商圈主要龙头市场也都纷纷拿出了转型升级的方案:广州国际轻纺城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超级IP”的市场定位;广州轻纺交易园提出打造“纺织服装产业创新港”的市场定位;长江服装辅料广场将更名为“辅料时尚汇”,打造成为辅料设计创意空间;珠江国际纺织城积极发展“网红”经济,提出时尚珠江定位;银岭国际家纺城拟升级为“银岭国际服装设计港”……


百布联合创始人李亚平:

O2O模式改造线下纺织行业交易模式

“疫情期间,百布平台上的交易额变化不大,特殊时期不降就是升,我们的占比大大提升。”百布联合创始人李亚平表示,百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纺织布料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同样在中大纺织商圈深耕了6年多,有五六成的商户使用了该平台,在疫情期间也帮助了商铺渡过难关。

李亚平表示,针对商户在生产、资金、库存、物流方面遇到的问题,百布建立的中国最大的线上成品布流通平台,可以实现布料交易全流程线上化,可实现无接触交易。在生产环节,通过对产业链上游的智能化改造,坯布厂可获得持续稳定的订单来源,提升产能利用率;一批客商可获得有品质保障、生产期可靠以及价格更合理的坯布。

未来,百布将继续以O2O模式改造线下纺织行业传统落后的交易模式。

广州轻纺交易园古凡纺织陈明强:

开业首日已经收到珠三角地区新订单

“明天员工将全部到岗,疫情期间我们也通过网络订货,所以销售不算完全中断。”陈明强表示,过去这段时间订单同比下降了30%-40%,目前库存充足复业后不会影响销售。今日开业后已经接到来自珠三角地区的新订单,3月是传统的旺季,他也在制定应对方案,希望能抓住旺季不影响全年营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