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中大纺织商圈推进复市 或将有17.4万湖北籍人员流入

   日期:2020-03-13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34    评论:0    

3月12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琶洲建设者之家召开广州市第39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海珠区专场),向社会通报海珠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情况。据介绍,疫情防控方面,截至3月10日,海珠区已连续23天零病例,此前确诊的66名患者中已有64人治愈出院;复工复产方面,目前,海珠区“四上”企业复工率达99%,195家重点企业已全部复工,在建的“攻城拔寨”项目31个已复工,复工率约97%。

广告

或有17.4万湖北籍人员流入

海珠区副区长孙伟在会上介绍,全市中海珠区湖北籍人员最多,达19.2万人,经摸查统计,目前有17.4万湖北籍人员还在湖北。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这些人员有可能返回海珠,“我们十分欢迎这些人员在恰当的时间回来建设海珠,但如何解决这个压力是我们在思考研究的问题。”

孙伟表示,目前,海珠区已加强与湖北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动,利用信息化手段摸查14天内可能返穗的总人数、单日峰值,通过压实用工单位、居委、村社、出租屋主的责任,有序引导这些人员分批返穗,避免出现返穗人流集中激增的情况。

此外,海珠区将对返穗人员进行风险评估,按照广州市要求落实隔离措施,“我们必须保证居家隔离硬件条件达标,比如一人一间房、通风要良好、安装智能门磁系统等。”

据海珠区政务数据局局长黄津介绍,海珠区在全市率先推出智能门磁物联网系统,利用智能化开门感应告警进行隔离监控,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测,“智能门磁还增加了逆向功能,在长时间不开门的情况下发出警示,这样,防疫工作结束后,智能门磁还可用于社区长者服务,使设备复用不浪费。”

中大商圈复市坚持“三个一律”

海珠区副区长陈建彬介绍,目前,海珠区的复工复产工作已进入2.0时段,着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员”。物资方面,截至3月11日,海珠区累计发放保障区重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口罩83.725万个;政策方面,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把农贸市场营业时间调整为上、下午两个时段,启动商事“容缺登记”“极速审批”“零见面”模式,助力企业早投产、早复工,区劳动人社局搭建24小时精准化重点企业就业服务平台,推动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区住建局引入核酸检测手段,为在建工地上岗工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日前,中大纺织商圈分批有序开始复工。中大纺织商圈拥有59个专业市场,涉及近2.3万个商户,从业人员达73866人。陈建彬介绍,海珠区特地制定了中大纺织商圈复工复市工作指引大全,“开市之后,要坚持‘三个一律’,防疫物资、措施不到位,一律闭市整顿;人群聚集妨碍防疫,一律闭市整顿;有违法行为影响到防疫和商圈稳定的,一律严厉打击。按照‘成熟一个开市一个’原则,有序推进复市”。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