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染料  服装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染费  降税  美棉  缅甸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商务部:纺织服装外贸受到较大冲击,3月进出口有好转

   日期:2020-04-10     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11    评论:0    

4月9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海关总署将于近期发布一季度进出口数据,从各地方、各行业反映的情况来看,3月份进出口有所好转。

不过,高峰承认,全球疫情蔓延对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的影响正逐步显现。根据商务部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调研的情况,部分外贸企业在手订单延期或取消,新签订单受到影响,特别是纺织服装等消费类行业,短期内受到较大冲击。

由于外部需求锐减,不少外贸企业存在订单取消问题,市场对此高度关注。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2.04万亿元,下降15.9%;进口2.08万亿元,下降2.4%。

值得注意的是,高峰表示,目前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全国超过76%的外贸重点企业产能恢复率超过70%。3月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较2月回升17.7和16.5个百分点。

“关于外贸受影响的程度,我们将密切跟踪评估。前期我们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贸政策,下一步将狠抓落实,根据形势变化,努力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力争把疫情对外贸的影响降到最低,稳住外贸基本盘。”高峰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