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染料  服装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染费  降税  美棉  服装定制  缅甸  生态  皮棉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中产协发倡议书:加强医疗防护用纺织品生产和出口质量保障

   日期:2020-04-16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浏览:17    评论:0    

各产业集群、会员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集群和会员单位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积极响应协会倡议,克服重重困难组织生产,为控制疫情提供了大批高质量口罩、防护服和原辅料,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当前,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球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中国制造”形象,做好医疗防护用纺织品生产和出口质量保障工作,协会倡议:

一、全面加强质量管理。积极树立以质量为基础的品牌形象,开展质量诚信建设。加强质量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出口产品质量。杜绝未取得医疗器械许可或备案擅自生产销售行为,杜绝生产销售“三无”产品、检测不合格产品以及冒用认证标志等行为。

二、坚持依标生产和出口。严格按照《商务部 海关总署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2020年第5号)的规定,严格按照标准和合同约定的技术规范组织生产,确保出口产品同时符合我国标准及目标出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积极防范质量违约等相关法律风险。

三、尊重知识产权保护。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遵守我国和目标出口国(地区)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杜绝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仿造混淆、虚假宣传等行为。积极申请和使用注册商标,完善产品标志标识和使用说明书内容。

四、保障行业可持续发展。新冠疫情期间,全社会加大了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纺织品的生产能力。着眼未来,行业要进一步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强化国际合作和产能布局,积极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保障行业可持续发展。

协会将继续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和产业链相关组织沟通、对接,进一步协调保障医疗防护用纺织品生产和出口相关工作,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与广大会员单位一道强化政治站位,维护国家荣誉,共同做好医疗防护用纺织品生产和出口保障工作,支持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