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缅甸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外纱:违约不断发生 巴纱签约反弹

   日期:2020-05-08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27    评论:0    

从江浙、广东、山东等地的棉纱贸易企业反馈来看,五月上旬以来进口纱内外盘询价、成交、出库延续冷清、疲软状态,但织布厂、中间商对巴基斯坦即期、船期货签约采购较4月中下旬触底回暖(含C32S高配包漂纱及8S-16S赛络纺纱);而越南、印尼、泰国、中亚等产地OE纱则出货困难加剧,贸易商资金流、库存压力越来越大。

宁波某大型棉纱进口企业表示,4月中旬以来进口棉纱合同违约开始增多,一方面是由于印度自3月25日以来开启“封国、封城”模式,纱厂生产、销售、港口装运、交货基本处于半停摆,棉纱采购合同遭遇大面积执行难题,买卖双方只能采取协商解约或延后执行;少数合同从印度转向巴基斯坦纱厂;另一方面,近半个月来ICE棉花期货主力合约从52.01美分/磅上涨至57.98美分/磅,涨幅达到11.5%;再加上大部东南亚、中亚纱厂减停产,因此卖家上调纱价的意愿较强,不积极、主动执行合同。另外,近期人民币加速贬值,对棉花棉纱进口企业而言如“雪上加霜”。

据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调查,截至4月26日,集群织造企业平均开工率在53%左右,规上企业平均开工率在74%左右,织造产能利用率在26%左右;3、4月份集群织造企业出口订单持续大幅减少,目前已基本为停滞状态。受疫情影响,国内需求同比大幅减少,内销订单也较大幅下降,同比降幅基本在40%以上。由于缺乏内外订单,对进口纱的消费需求也随之大幅下降。

从调查及几家大型棉纱贸易商的估算来看,截止4月底,我国港口保税+非保税棉纱的总量已突破15万吨,介于15-18万吨之间,而且5月份仍呈缓慢增长趋势。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