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纺织外贸市场在破冰?切勿对行情过分乐观

   日期:2020-05-14     来源:中国绸都网    浏览:20    评论:0    

外贸传来利好!服装厂开始好起来了?

五一假期后,一位在福建做服装外贸的人发了一个“服装外贸工厂开始忙碌起来了”的视频,她在视频中说道,一家印花厂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工厂的订单明显多起来,让他们不知道该选择哪家工厂的订单先做。

据闻,目前广州中大市场也陆续开始恢复,有些服装厂接单也明显好转,市场有动起来的迹象。

孟加拉500多家服装厂复工、多个国家港口陆续开放,外贸市场“破冰”了

据报道,受新冠疫情的影响,3月份孟加拉国大多数服装厂被迫关闭。在经历了1个月的停工之后,4月底,孟加拉500多家服装厂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向全球各大服装品牌提供产品。

此外,随着多个国家陆续开放港口,之前很多出口货物在海上漂的,如今都可以达到目的港了。之前延迟发货的,有些国家客户也已经同意发货。可以说外贸行业开始逐渐有“起色”。

切勿过分乐观,市场缩水现象仍在持续!

虽然进入5月,纺织服装市场释放利好信号,但是传导到面料市场仍较为温吞。部分纺织老板仍然订单缺失,整个市场恢复缓慢,缺乏订单的支撑。

一家纺织外贸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近期吐槽到,随着2020秋冬服装面料执行进入尾声,往年应该展开的2021春夏服装面料订单明显萎缩,同期下降了5成不止。

往年动辄上万、十几万、几十万的外贸订单今年缩水严重,一位贸易商表示:“有一个做孟加拉订单的朋友,常年都是翻单,一个订单在大几十万米的单量,但是今年订单明显少了,有些甚至才几万米。”

当然,无论如何,小编认为纺织外贸的最低谷已经过去,随着经济活动的恢复,市场或多或少会动起来。但是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海外疫情还未出现拐点,欧美国家因为经济的压力迫切恢复生产,很容易导致疫情二次爆发。

此外,内销市场产能过剩,供过于求的窘境也没有改善,国内生产企业高成本、高库存、低需求也会带来生存危机,切勿对行情过分乐观,小心“繁华”背后市场存在“泡沫”!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