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缅甸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广西鹿寨县今年首批春茧上市 收购价格每公斤32元

   日期:2020-05-14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0    评论:0    

眼下正是春蚕上市交易的时间,今年首批蚕茧的价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往年有所下降。广西鹿寨县千方百计促进桑蚕产业稳定发展,保持蚕农发展桑蚕产业积极性,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充足动力。5月8日,记者在黄冕镇集市上的蚕茧收购站看到,附近村屯的蚕农们正在把蚕茧运到收购站,赚取今年的第一桶“蚕金”。

种桑养蚕一直被视为一项短平快的脱贫致富产业项目,黄冕镇全镇90%的农户种桑养蚕,其中6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桑蚕产业实现脱贫。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首批蚕茧的收购价格在每公斤32元左右,与往年价格相比有所下降。除了等待国内外缫丝企业恢复产能,鹿寨县相关部门也在千方百计扭转当前蚕农种桑养蚕的被动局面,激发全县广大农民发展桑蚕产业的积极性,稳定全县18.1万亩桑园面积,持续巩固好桑蚕产业作为全县精准扶贫特色产业的重要地位,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充足动力找办法和措施。近年来,鹿寨县每年养蚕50多万张,鲜茧总产量1.83万吨,蚕茧收入超过7亿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