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缅甸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青岛大学召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05-19     来源:青岛大学新闻网    浏览:6    评论:0    

5月15日下午,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办公楼218会议室召开。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纺织服装学院、科技处、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夏东伟指出,山东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山东省5个万亿级产业之一,主营业务收入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收入的9%左右,在全国纺织工业体系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山东省唯一的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近几年虽然在学科特色凝练及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但学科特色优势仍不明显,在产业对接上尚未形成创新合力。他强调,纺织服装学院要紧密围绕山东纺织产业需求,以山东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滞后、科技对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不足等问题为导向,推进纺织产业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要独辟蹊径,加大纺织与材料、医学、环境、控制、艺术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把握行业标准,走出自己的高技术创新之路。要努力建设高水平、高活力的科研团队,采取“赛马”机制,激发学科科研创新活力。要加大已有创新成果梳理凝练,积极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和教学成果奖,实现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的突破。

于永明指出,纺织学科要进一步提高目标站位,尽快梳理学术创新点及支撑成果,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优异成绩。要继续深挖校友对山东乃至全国纺织产业的支撑作用,突出人才培养质量对国家区域经济发展的杰出贡献,写好社会服务典型案例,讲好自己的故事。要做好用人单位的走访反馈工作,落实导师立德树人和思政教育建设措施,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力争在软指标建设中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汇报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思路,表示将进一步推进纺织学科特色方向建设,以PI为核心进行资源配置,采取团队考核等建设举措,激发纺织学科建设创新活力。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从纺织学科的整体水平、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多个维度,对我校纺织学科与对标高校进行了分析研判。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