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缅甸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广东省茧丝绸行业发展形势分析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5-22     来源:广东省茧丝绸行业协会    浏览:6    评论:0    

5月20日,广东省茧丝绸行业协会、广东省蚕学会联合在阳山县阳山宾馆召开广东省茧丝绸行业发展形势分析会。阳山县杨坚强副县长,阳山县农业农村局杨永芳副局长,以及省茧丝绸行业协会会长张庆增、蚕学会名誉理事长李惠华、协会副会长胡智明、孙京臣、张远标、吴浩亮,阳山兴达蚕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人大代表何镜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华南农业大学刘吉平教授作专题讲话。

会上,阳山县杨坚强副县长对会议在阳山召开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茧丝绸产业在阳山县的地位和作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阳山茧丝绸产业的发展。张庆增会长对今年以来全省的茧丝绸行业形势作了介绍。全省桑园面积基本稳定,受疫情影响,春茧发种量大幅减少,鲜茧价格也大幅下跌,缫丝企业形势严峻,厂丝现货交易几乎停止,出口贸易也受到很大阻碍。虽然困难重重,但广大企业及时适应形势变化,进行设备改造升级,提高生产效率,扩展新业务,开拓新市场,不断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应对当前困境。刘吉平教授作《桑蚕茧丝绸产业发展形势及建议》专题讲话,从2019年蚕桑产业发展情况,疫情对蚕桑茧丝绸产业的影响、2020年蚕桑茧丝绸发展建议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还交流了疫情下各企业采取的措施和经验,并达成了首先“活下来”,把企业内部管理、技术改造研发等工作做好,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企合作等共识。会议呼吁企业要树立信心,及时把握政策机遇,同时要做好风险把控,创新传统模式,规范运营管理,加强企业自身强度,团结一致,稳定全省茧丝绸产业的生产与贸易。会议也希望国家厂丝储备能够积极发挥作用,稳定茧丝市场,加大对茧丝绸行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