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全国人大代表王晓菲:推动纺织行业设备升级 提升产业工人素质

   日期:2020-05-25     来源:网易    浏览:8    评论:0    

5月24日讯 决胜2020,聚焦全国两会。5月2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德州恒丰集团兴德棉织造有限公司技能教练王晓菲在发言中就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会上,王晓菲还与其他29名代表联名签署德州代表团马传先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中小企业金融纾困的议案》。

“纺织业是民生产业,纺织企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很多企业承担着关系民生、勇担社会责任、反哺社会、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任,希望国家在行业政策及扶持力度上予以重点倾斜。”王晓菲发言时说到,纺织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保持稳定运行对于保民生促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因为纺织行业还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作为重要的就业“容纳器”,纺织全行业就业人口超过2000万,其中很多是农村转移劳动力。

王晓菲介绍,纺织行业融资难、融资贵,国际国内市场原料价格倒挂,严重影响了国内纺织企业的发展壮大,以至于企业升级改造无资金,靠拼设备、拼技术,高单耗组织生产,从而形成了高耗能的现状。“希望国家在设备智能制造改进方面给与帮扶,如果纺织行业的设备升级了,那么中国的制造业设备就都很先进了,产业工人队伍的素质也会大幅提升。”她说。

如今民营企业越来越意识到人才战略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与职工企业文化培训的重要意义,去年恒丰集团成立了“王晓菲技能大师工作室”,恒丰商学院开设了相应的专业技能培训课程。王晓菲就此说到,“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这方面经验和实力还不足,希望能够得到国家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