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石狮纺织服装行业掀起新一轮技改高潮

   日期:2020-05-25     来源:闽南网泉州    浏览:12    评论:0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众多行业摁下了“暂停键”。作为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纺织服装产业同样受到了较大冲击。然而,记者在连日来的走访时发现,疫情在给石狮纺织服装行业带来较大不利影响的同时,也倒逼企业加大了技改力度,掀起了新一轮技改高潮。

“之前我们生产线的管道都是铁制的,容易生锈,排气效果不是很理想,也不利于工人的生产作业。”福建省三源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英瑞告诉记者,为提高生产效率,同时给工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今年防控疫情期间,公司加快了排气管道的更换,并对部分生产环节进行了改造升级。

福建省三源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面料研发、织造、后整理加工的大型纺织企业,目前拥有多种国内外先进设备,年产量高达2800万米以上,面料产品热销国内各大城市专业市场。“我们往年的订单多得都忙不过来,现在受疫情影响订单减少,就专心把‘内功’练好。”对于未来的发展前景,林英瑞信心满满,相信疫情过后,石狮纺织企业终将迎来发展新局面。

石狮市展耀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棉型弹力布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印染企业,是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第一批“白名单”企业。该公司今年上马了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将斥资1500多万元购买高效节能数字化布铗丝光机、高效退煮漂一体机、连续联合轧染机、高温变频卷染不锈钢机等设备。据了解,该项目分为两季度完成,第一季度完成旧设备的拆除和新设备的相应配套设施建设;第二季度完成新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并投入使用。

无独有偶,作为一家集织造、染整、成衣制造及成品布经营等针织系列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石狮市流香针织面料有限公司的高档面料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将通过购置高效节能染色机、烘干机、定型机等生产设备,对面料生产线进行技术升级和设备改造,从而达到提升生产效率、节能减排和提升产品质量的目的。项目投产后将年新增高档面料染整产量6000吨。

在石狮纺织服装行业的技改大军中,福建省海兴凯晟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进行的是新型生物质舒弹丝纤维生产线技改项目,将新建三条年产20000吨新型生物质舒弹丝短纤维生产装置。具体投产计划为:今年完成第一条生产线投运,其中,一季度后纺生产装置试车投运;二至三季度前纺生产装置制作安装;四季度第一条生产线全部投入生产运行。

位于祥芝镇大堡开发区的石狮豪宝染织有限公司,技改方面主要通过改建印染车间,购置染色机、定型机、烘干机、退浆水洗机、空压机等国内先进生产设备,新建生产线,用于各类坯布的染整、印花、涂层。投产后,预计新增年染整4万吨,年新增销售收入5000万元。今年进度计划为:一季度完成设备选购;二季度设备到位和安装;三季度设备调试和上岗培训;四季度试产。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