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美棉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口罩热度下降 地摊经济催生纺织服装小商品行情

   日期:2020-06-06     来源:全球纺织网    浏览:5    评论:0    

因为疫情火了一段时间的口罩行情热度在下降。根据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16万家经营范围含口罩相关企业。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1至5月,我国口罩相关企业新增注册70802家,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255.84%。2020年4月,口罩相关企业月注册量达35260家,与3月相比增长97.24%;2020年5月,相关企业注册量则有所下降,月新增10283家,较4月下降70.84%。

口罩不火了,什么接棒口罩的风口呢?最近,“地摊经济”杀出一条血路,成了人们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话题。且各地政策和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出手扶持“地摊经济”。《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发布,支持特色小店开展“外摆摊”经营,推进夜市经济发展,配合属地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科学设置夜市,指导夜市落实管理主体、实施商户自治。除了上海外,近期,成都、西安、杭州、郑州、南京、青岛等地陆续提出放开“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刺激地方消费复苏。阿里1688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为超3000万“摊主”提供全方位的进货和经营支持。腾讯旗下微信支付宣布面向平台超5000万小微商家发布“全国小店烟火计划”, 数字化政策助力小微商家。京东发布“星星之火”地摊经济扶持计划,计划将服务百万个便利店+百万家地摊儿。

政策有了,扶持有了,大家蠢蠢欲动的心有了,但是“摆地摊”卖什么好呢?数据显示,目前“地摊经济”最热品类为日用百货、内衣、数码、美妆、个护家清、玩具等,相关品类买家数前三分别为广东、浙江、江苏三省。笔者相信,地摊经济将涉及到纺织服装行业的细分领域,比如袜子、鞋帽、内衣、服装等,这些领域都会得到井喷式的发展。现在外贸艰难,地摊经济或为为低迷的纺织行业开辟一个新的突破口。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