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美棉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纺织出口订单水平依旧不高 坯布库存普遍上升至20天

   日期:2020-06-07     来源:全球纺织网    浏览:10    评论:0    

虽然国外疫情已经得到遏制,不少国家已经解封复工,但是全球经济回暖预计还需一段时间,目前纺织出口订单水平依旧不高,很多企业已经跳过夏季订单,直接打款秋冬面料。织造厂库存依旧高企,纺织产业链静待情况好转。

绍兴某纺织品供应链公司表示,考虑到下游织造、服装、外贸企业等直接“跳过”夏季订单,直接打版、试样、上机秋冬季服装,因此40S及以上普梳或精梳印度、越南纱鲜有询价、成交;3月以来贸易商采购、经营的重心是OE纱、C32S及以下普梳环锭纺;该公司反映其绍兴、兰溪、宁波等地客户(布厂)坯布库存普遍上升至20天甚至25天以上,只能通过两班改一班或前道、后道轮流开机等多种方式降低产能、库存风险,但不能停机停产放假,一方面有技术有能力职工很难招聘,一旦订单到来,坯布品质、供货稳定性没有办法保证;另一方面停产或引发银行催贷、上游供应商挤兑货款等发生,很容易引发“假停机”演变成“真破产”。

苏州某外贸公司反映,截至目前,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几个主要客户订单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40-50%,不仅大单几乎没有,且合同价格压的很低(采购方将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因素都考虑在内)。出于对原料价格连续上涨、人工成本高企及因品种需要频繁调试设备、影响产能等顾虑,国内纺织服装企业对小量多批次、无利润订单较排斥,有的企业宁肯减产、停机也不打算接这类出口订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