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美棉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皮棉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为何2019年度新疆棉发运如此“给力”?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14    评论:0    

据奎屯、阿克苏等地棉花监管库、郑棉期货交割库反馈,6月份以来新疆棉汽运出库量较5月底有一定幅度下滑,包括山东、江苏、河南等重点流向在内的公路发运价格整体继续小幅下调15-30元/吨不等。铁路运输仍维持相对高位,主要以内地大中型棉纺织企业、棉花贸易商、兵团发运为主,不仅流向、货期安排较满,且对70吨载重量棚车并不排斥。据了解,5月份新疆棉出疆运输量大幅高于3月和4月,创本年度新高。

为何2019/20年度新疆棉发运如此“给力”呢?业内归纳如下:一是受新冠疫情及疆内监管库压力巨大等多因素影响,2019年度铁路部门连续大幅下调棉花出疆运费;再加上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免费80天,新疆棉出疆可谓“受益匪浅”;二是为了加大铁路运力,加快新疆棉出疆并降低疫情对铁路部门造成的损失,乌铁局大力调配棚车数量、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解决棉花发运;三是近几年大量棉花贸易企业、投资商进入新疆棉经营行业(只做贸易,参与收购加工的比较少),12月份以后可流通棉花资源高度集中,贸易套保、套利及基差销售等需要充分发挥资金作用和避险手段,向内地移库热情高涨;四是随着兵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向纵深推进,大量的兵团棉花加工企业对外承包、租赁,兵团棉花向内地主消费区、内地仓库发运量较前几年大幅提前;五是新疆棉花加工企业全面进入整合期,几家大企业的收购、加工量占全疆总产量的比例不断提升,套保、交割、储备棉轮入、电商平台挂单、质押融资等手段“驾轻就熟”,新疆棉花产业逐渐形成实体企业金融化、金融企业实体化的模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