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美棉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进口棉走货“价格为王” 6月将再遇库容紧张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浏览:2    评论:0    

受国内下游消费恢复缓慢,以及进口棉价格优势不明显等因素影响,近期国内进口棉走货速度明显放缓。随着陆续有棉花到港,整体库存居高难下。

从库存数量来看,根据本网统计情况,目前国内进口棉库存总量在55-60万吨。从地区分布来看,青岛和张家港两地库存占总量在80%以上,分别在35万吨和10万吨左右。其他地区库存分布较为分散,包括天津、河南、湖北和安徽等地也有一定量的进口棉。

从库存结构来看,美棉和巴西棉依然占据绝对主要位置,占比超过库存总量的一半以上;其他包括印度棉、中亚棉、澳棉和西非棉等库存量也较大;还包括少量墨西哥棉和希腊棉等。

从走货情况来看,近期进口棉成交以一口价低价人民币资源成交为主,但整体走货缓慢。一是疫情恢复期又遭遇传统纺织淡季,下游需求恢复缓慢。根据本网近期实地调研情况来看,虽然纺织厂订单较疫情期间转好,但大单较少,利润空间挤压也较为严重。并且随着6-8月传统纺织淡季的来临,纺织厂普遍表示6月订单情况不及5月,预计9月之间难有明显起色。二是进口棉价格优势不再。近期国际棉价持续上涨叠加前期人民币汇率一再贬值,5月末美元兑人民币离岸汇率更是一度跌穿7.19关口,1%关税下内外价差处于倒挂状态。

从市场需求反馈来看,不管是国内棉花还是进口棉,近期价格低才是销售法宝。由于目前出口订单恢复缓慢,与高支纱相比,中低支纱走货情况相对较好。对于企业来讲,只要质量指标符合生产需求,价格合适才是关注重点。因此近期质量指标略差但报价相对较低的印度棉和巴西棉走货情况较好,部分较低等级的美棉也有成交。

根据各产区进口棉基差走势、贸易商签约情况、棉花上市时间以及海运时间等多种因素综合考量,预计5月进口量在9-10万吨。在到货量相对较少以及人民币资源出库的情况下,截止到5月底进口棉库存较上月略有减少。但随着6月份可能将有大量美棉以及新年度澳棉等陆续到港,库容紧张状况预计将进一步加剧。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