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美棉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泰山区全力推进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日期:2020-06-11     来源:泰山快报    浏览:6    评论:0    

自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泰安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作为今年全区重点推进的攻坚任务之一,成立创建工作专班,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组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以山东中康国创先进印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开展组建工作。

记者在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采访时了解到,前期,我区在春雨软件园提供了2000多平方的办公楼,用于创新中心的临时办公运营,为争创“国创中心”提供了硬件支撑。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投资1.2亿元,仅仅用5个月的时间,建成11层研发大楼,用于创新中心物理空间建设。相继出台科技创新、人才支撑、财政支持、金融保障等配套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争创工作抢得了先机,抓住了竞争主动权。”

据了解,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由山东康平纳集团、东华大学双牵头创建,以“公司+联盟”组织模式运行,股东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6省市15家单位,聚集起4支院士团队,覆盖印染产业领域内70%以上的国家级创新平台。是我国在印染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山东省首个批复建设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全市、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标志性重大成果。创新中心的成立,将极大地推动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的有效解决和推广,助力我国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

我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等措施的前提下,按照能快则快、先急后缓原则,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实施路线,责任到人、细化到天,抢时间、抓进度、赶工期。积极协调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行政审批、建设施工保障等职能部门,广开绿色通道,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打破施工招标的限制,创新手续办理和工程建设的方式方法,一张施工图干到底,一个施工队伍用到底,确保了施工的连续性一致性,为加快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人员保障。目前,研发大楼顶部混凝土浇筑完成,研发大楼及配楼内部设施安装和装修正在有序进行,其他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也正在加紧施工。

我区积极帮助国创中心引进人才,面向社会引进的部分高层次人才已经逐步到位,正在积极落实“智汇泰山”人才新政等相关政策措施,为引进的专家人才提供服务保障。

“接下来,我们全力落实好各项政策,积极推进创新中心整体全面建设,同时,发挥好平台作用,推动科技成果本地化、产业化,实现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