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美棉  人民币  染费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柯桥7企业列入首批纺织行业“专精特新”榜单

   日期:2020-06-18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21    评论:0    

6月1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公布了第一批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豪春纺织”“原色数码”“东进新材料”等柯桥区7家企业入选,彰显了我区中小纺织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核心竞争力。

中小企业是纺织行业的主体,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保持创造活力和发展韧性的重要力量。在浙江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借助公司自主研发的“图来旺”印花分色和模拟试衣软件,工作人员轻点鼠标,马上就可实现分色、配色、尺寸标注、排版、格式转化、虚拟试衣等功能。“传统设计师一天的工作量,我们一小时就可以搞定。”公司总经理张为海一边现场演示一边说,他1993年进入纺织行业,2008年开始专注数码印花领域,带领公司团队构建一个从设计、分色、打样到面料成品,联通上下游产业链的数码印花生态圈。目前,大部分客户都是自己找上门,去年公司实现销售额近1000万元。

“原色数码”在数码印花领域的专注与创新是我区中小企业践行“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的一个缩影。除了“原色数码”,我区“吉麻良丝”的精梳大(汉)麻混纺纱、“中多控股”的麂皮绒、“东进新材料”的防水透湿功能性面料、“尚正纺织”的功能性运动面料、“勤烨针织”的竹纤维西装面料和“豪春纺织”的蓝光制网机,也进入全国纺织行业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

企业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我区制造业队伍庞大、基础扎实,但也存在龙头缺乏、引领不足的劣势,今年我区提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鱼计划”,鼓励企业以步鱼之“专”,深入行业细分领域,做精做专产品。深入落实省“雏鹰行动”,促进中小企业“上规升级”“专精特新”发展,推动每个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核心环节,实现“隐形冠军”企业全覆盖,培育一批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和“小巨人”企业,力争每年新增规上企业120家以上,到2022年,新培育“隐形冠军”企业20家、新增“专精特新”企业1200家,着力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格局。目前全区累计已有900余家企业进入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