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江淮流域梅雨缤纷 棉花生育暂受阻滞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7    评论:0    

入梅后,江淮流域雨水增多,光照较少,对正处于发棵生长中的棉花生育指标的形成暂时阻滞。

据专家介绍,棉花属于喜温耐旱作物,但生育必需的水肥条件是不可缺少的。因为喜温耐旱,棉花耐受和对付短暂涝渍也有其独特的“本领”。上世纪90年代长江流域两度遭受洪涝灾害袭击,当时正是内地棉花产业链发展旺盛时期,江苏盐城、南通、扬州等地喊出“誓夺棉花大丰收,争创皮棉万担县”的口号。面对株高四、五十公分的棉株被洪水淹得只剩下叶尖在水上摇曵,当地广大棉农夜以继日抗灾排涝,救棉出水。紧接着大力做好棉田灾后补救,落实一系列水伤肥补,药控防病等措施,结果大灾之年取得棉花丰收,创下灾年棉花生产逆转奇迹,记入农业史志。

在江淮棉区,6、7、8三个月是棉花搭建丰产构架,产量品质形成的关键时段,这个时期江淮因地理气象特征而显得多风多雨,对棉花生育不利,但专家认为,广大棉农在多年生产实践中已经积累了大量经验技术,加上棉花自身具有的可塑性,只要关键的6-7月份不发生重特大洪涝、强热带风暴、冰雹等自然灾害,江淮棉区棉花保质保量生产供应将无大的影响。在拥有万亩以上的区域产区,农技人员早有梅雨季节加强棉田水系管理及肥药补济措施并告知棉农,出梅后棉花将迎来旺发生机,大批现蕾开花指日可待。

近日,江淮地区棉花市场小幅波动,标准级皮棉公检到厂价下行至每吨12000元以内,较月初低出100元左右,但对纺市影响不是很大。尽管当地棉花面积产量不及过去,但农民依然关注棉市行情,说明传统老棉区发展棉花生产潜力尚存,情结未泯。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