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学院挂牌成立

   日期:2020-06-18     来源:仙桃日报    浏览:9    评论:0    

促进非织造布产业转型升级,

精准对接产业紧缺人才需求,

6月13日,

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学院

在仙桃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非织造布产业作为全市支柱产业之一,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障全省、服务全国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特别关注与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抢抓机遇,高标准规划建设14.7平方公里的非织造布特色小镇,统筹谋划“四基地两中心”建设,推动非织造布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和品牌升级。

当前,特色小镇已全面启动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中,国家非织造布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国家级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获批建设;全国非织造布制品生产基地和全国非织造布原材料供应基地已通过评审,即将获批;国家防护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和国家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已分别向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科技部进行申报。

今年1至5月,全市出口总额和出口额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总量分别居全省第3位和第2位。其中,非织造布出口60亿元,占总出口额的77%。

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市非织造布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成果。仙桃职业学院将认真落实学院建设方案,巩固提升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工业机器人等非织造布产业相关专业;加紧建设非织造布工程与技术、国际货运与代理、非织造布产品设计开发等新型专业,为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市长余珂在挂牌仪式上说:

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学院的揭牌成立,是政校行企四方联动、深化产教融合的应时之举、务实之举和创新之举,必将为我市职业教育和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各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积极支持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希望职业学院以此次挂牌为新的起点,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培养更多更好符合市场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拓盈公司主要经营流延透气膜、无纺布、覆膜无纺布、塑料无纺布制品及改性塑料生产和销售,疫情期间,为医用防护服的生产作出了很大贡献,是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学院理事会成员单位。公司董事长刘开宇说:

市场竞争,就是人才竞争。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输送和培养成为非织造布产业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组建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学院,为非织造布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搭建了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平台。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