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皮棉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乌鲁木齐海关“提档加速”助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逆势突围

   日期:2020-0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0    评论:0    

连日来,在新疆南部的阿克苏纺织工业城里,现代化的纺织服装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也紧锣密鼓地忙碌着,生产出来的纺织品即将运往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这只是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一个缩影。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自2019年5月至今年4月,新疆纺织服装产品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出口贸易额逾33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逾10%。纺织服装产业也不断增加新疆就业容量,2014年以来纺织服装产业共解决约59.5万新疆民众就业问题。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新疆成为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乌鲁木齐海关持续“提档加速”,为新疆纺织服装产品向西出口修筑了一条“高速公路”:查验放行时间由原来1天缩短到4小时以内;开通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优化纺织服装国际货运班列的监管模式,保障新疆纺织服装产品搭载中欧班列快速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此外,一年来,乌鲁木齐海关共办理鼓励类项目减免税13票,审核货值8087万美元,审核减免税款5038万元,同时通过特殊监管区实施的纺织设备“批次进口、集中申报”模式,帮助企业延缓缴纳设备税款。这些举措帮助了新疆众多纺织服装企业引来“活水”,盘活了资金链,减少了运营成本,提升了国际市场竞争力。

“近1年来,我们进口的纺织设备货值约6400万元,仅海关办理的减免税就达到500万元,减免的税款占到了进口设备货值的7.8%,为这些‘真金白银’的优惠点赞。”新疆一公司负责人高锦寿如是说。

为让新疆纺织服装生产企业“一劳永逸”享受到海关更加优惠便利的措施,乌鲁木齐海关积极开展企业信用培育,指导更多纺织服装企业成为AEO认证企业,“手把手”指导企业用好AEO互认国家优惠便利措施,享受海关通关便利,降低企业成本。

为疏通技术壁垒“堵点”,乌鲁木齐海关向新疆外贸系统14个地州的职能部门以及约300家外贸企业、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宣传定期宣介海外的新法规、新要求和国家减免税政策调整窗口期,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国家鼓励类减免税优惠政策适时调整进口计划,引进纺织服装加工设备,为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乌鲁木齐海关称,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帮扶新疆纺织服装产品开拓周边国家市场,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走出去”,让更多海外民众穿上来自新疆的衣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