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以孟制印”,孟加拉国喜获中国43亿纺织品订单,印度欲哭无泪

   日期:2020-06-29     来源:指尖先锋    浏览:13    评论:0    

引言

近期,我国向全世界宣布,与孟加拉国进行合作,签订了43亿的纺织品订单,这意味着,印度的纺织品将很难出口到我国,印度这也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国的纺织品进口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穿衣打扮上也讲究了起来,为了满足我国人民对衣服多样化的需求,我国经常会从其他国家进口一些纺织品和棉麻布料,因此和许多国家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印度的制造业并不发达,但是它们的纺织品质量还很挺好的,因为印度也是一个人口大国,劳动力比较多,印度有一大半的人都在纺织品行业工作,他们国家的人基本是依赖纺织品生存的,我国往年为了满足自己国内对纺织品的需求,会从印度进口大量的这类产品,很大的促进了印度经济的发展。

合作新的纺织品商家

近期我国突然向全世界宣布,与孟加拉国签订了43亿的纺织品订单,换了新的纺织品合作商,拉近了我国和孟加拉国的贸易关系,让两国都更好的发展,这对孟加拉国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有了中国的订单,孟加拉国的纺织品经济会发展的更好。

印度这时候就没那么高兴了,中国和孟加拉国合作,预示着印度将会失去纺织品出口到我国的机会,印度的纺织品完全不输孟加拉国,为什么中国放弃和印度的合作,去和孟加拉国签订合同呢。

以孟制印

大家都知道,我国和印度近段时间的关系并不好,因为边境上的一些摩擦,两国的关系可以出现了裂缝,印度国内甚至出现了大量抵制中国产品的活动,在各方面都给中国使绊子,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不惹事也不怕事,自然不会任由印度这个国家欺负。

既然印度依赖我国的进口,从我国获取利益,那我们就放弃和它们的合作,寻找其他纺织品优质的商家,印度纺织品失去中国市场,很难在短时间内把它们生产的纺织品卖给别人,这对印度企业和印度人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结语

我国和孟加拉国达成合作,两国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而印度只能欲哭无泪,今天贸易上这样的困境,都是它们自己造成的。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