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OEKO-TEX推动纺织业升级转型 促进可持续消费观形成

   日期:2020-07-01     来源:拓视    浏览:21    评论:0    

本网6月30日讯 纺织业作为典型的传统产业,最大的弊端就是化学品的大量使用对生态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这使得纺织业已成为仅次于石油业的全球第二大污染行业,掣肘着纺织业的发展。一直以来纺织业也在寻求产业升级和转型,而此次疫情让很多纺织企业经历了订单骤减的危机,加速了产业结构升级和产品优化的进程。在此形势下,纺织企业纷纷选择OEKO-TEX®解决方案进行战略调整,以打造可持续纺织供应链,提升自身产品的竞争力和消费者的信赖度。


OEKO-TEX®早在1992年就先于立法法案和行业倡议,从纺织品的有害物质检测入手,推出了STANDARD 100认证。在近30年的发展过程中,为建设绿色纺织供应链,OEKO-TEX®打造了一系列可持续解决方案,从各个环节保障纺织品的生态环保性,如针对纺织化学品的ECO PASSPORT认证,针对纺织生产过程的STeP认证,MADE IN GREEN产品标签的出现更是代表了产品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的新高度。

OEKO-TEX®认证的检测标准包含广泛的测试参数,并且OEKO-TEX®标准目录在全球范围内应用,它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纺织品生态标志,其检测标准和目录以最新的科学知识为基础,适应了市场趋势和遵守国际法规,可以公开透明地展示供应链,便于消费者识别生态安全产品,在纺织制造行业中具有很高的公信力。


除了在促进产业升级方面具有的战略意义,甚至OEKO-TEX®更向前迈出了一步,它还推动了可持续消费观的形成。在OEKO-TEX®全球消费者调研中,超过五成的受访者在购买纺织品时会主动寻找认证标签,超过八成的消费者会更倾向于选择通过认证的产品,90%的受访者表示在了解OEKO-TEX®协会后,看到OEKO-TEX®标签让他们对所购纺织产品产生信心。这表明OEKO-TEX®认证对于消费者做出负责任的购买决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各类环保法律法规的落地实施以及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高,环保制造逐渐呈现常态化的趋势,纺织业也不断加快步伐向产业链高端升级。作为 OEKO-TEX®协会的创始成员,海恩斯坦支持纺织价值链上的企业进行产品管理和可持续管理。凭借公认可信的检验检测体系和在纺织领域丰富的专业知识,海恩斯坦可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从化学品管理到环境友好型生产,到公平的工作条件,再到产品标签,使企业能够向终端消费者展示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成果。OEKO-TEX®体系为此提供了最佳方案,在不断完善其标准的同时,始终以当前的市场发展为导向,以更有力地推动纺织业向产业链高端升级。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