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6个月5亿销售额 即墨服装市场“云商火”

   日期:2020-07-03     来源:青岛日报    浏览:12    评论:0    

青岛即墨区的即墨服装市场疫情发生以来,线下销售遇冷,但市场交易额却不降反增,原因在哪里?

“疫情发生以后,我们整个公司都慌了,因为春款都是去年都备好了,本想今年大干一年,可是碰上疫情,我们有劲无处使。望着满仓库的新款,我们愁得整宿睡不着觉。”杜家老板刘爱荣说。

刘爱荣担心的,也是所有业户共同的难题。寻求新出路,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际商贸城所和市场管理方一起,倡导业主们尝试“云”复工,直播销货。

但没有做过直播的商户没有那么容易上手。刘爱荣说:“隔着屏幕,我们猜不透摸不着客户到底需求什么,一开始的时候我们粉丝也特别少,一共没几个人看,更不用说下单了。”了解到大伙儿的迷茫,国际商贸城所再次出手,让即墨当地的网红与业户对接,进行培训,培训过后,难题迎刃而解。经过培训后,刘爱荣的网店慢慢有了人气。

“现在我们每天直播至少有两场。每天销售件数基本上能达到1000件左右,销售额也挺高的,达到十万左右吧。我们现在不光把年前备的春款都卖完了,这两年的一些库存,也都已经卖光了。”刘爱荣介绍说。

流量和销量上来了,投诉举报也上来了。5月的一天,刘爱荣找到国际商贸城工作人员,向工作人员出示了她和消费者的聊天记录,内容大致就是,她在网店上对商品的宣传使用了违禁词语,要么给消费者赔偿,要么消费者就要投诉举报她。工作人员看了内容和刘爱荣的网店宣传,认真为刘爱荣进行了讲解,听了工作人员的话,刘爱荣表示会立即整改,规范宣传,也热切的希望执法人员能经常给予政策法规的专业指导。就这样每次有拿不准的宣传词汇或者是商标是否涉及侵权的问题,杜家服装店都会到所里来详细询问,执法人员也会到店里去普法送法,杜家的网上经营不仅越来越规范,销量也是节节攀升。

杜家的成功事例让国际商贸城的工作人员思索良多,考虑到现行实体经济受疫情影响,为更全面地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积极帮扶市场业户发展电商经营。国际商贸城所引进了淘宝直播企业服务中心——众创直播基地,基地现有主播20余名,实行24小时营业制度,提供精装修的直播间,并提供100余名厂家货源支持,包括品牌代理,货品资金支持。帮扶联系了市场上几个比较大的自主品牌,并就品牌引入直播平台所需提供的产品类型,价格优惠力度,产品知名度推广等方面详细与直播基地做好对接工作,通过直播帮扶商户发展网络零售等新业态。除了在直播基地进行夜间直播,国际商贸城所积极鼓励支持业户在市场上通过直播平台进行销售,联合市场服务中心在市场建立抖音平台招商办公室,为业户搭建电商销售平台。经过前期的推广工作,各个商铺都架起了直播架,服装市场电商销售业户超过了三千户,仅上半年网上销售额达五亿余元。其中根禾服装连锁店铺上半年线上销售总额两千万余元,杜家服装店仅一家店铺销售额就达一千余万元,成交额远超单一的实体经营模式,线上线下齐繁荣。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