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卢比  生态  盛泽  中俄 

绍兴个别织造企业已开启暑假模式印染停机雪上加霜

   日期:2020-07-21     来源:专属财报    浏览:9    评论:0    

海内外公共卫生事件仍在发酵,居民对于服装、家纺等非必需品的需求持续下降,海内外服装纺织订单日益减少,前期订单逐渐交付完成,后续订单断档,纺织企业步履维艰,而作为纺织原料的涤纶长丝也面临高开工、高库存的困境,供需矛盾凸显,降负预期加剧。

按照惯例,夏季多为涤纶长丝需求淡季,企业库存也将达到年内高点,而今年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涤纶长丝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已达到年内库存高点,二季度成本端提振、企业优惠促销等一系列的举措使得涤纶长丝库存大幅下降。

然进入三季度以来,伴随温度逐渐升高,涤纶长丝企业库存压力持续增加,而下游加弹、织造、印染行业已听闻部分企业存在停车放假的计划,目前了解到绍兴地区的个别织造、印染企业已开启暑假模式。

同时,近月以来,南方大部分地区正在经历较长时间的“梅雨期”又让纺织企业生产接单“雪上加霜”。持续的阴雨天气,使得纺织企业的车间大面积进水,导致生产停滞,同时潮湿的环境极易使纤、棉等服装产品受潮发霉,影响产品质量。据了解,15日的强降雨已导致江浙部分地区纺织生产受限,其中浙江长兴夹浦地区因排水来不及形成倒灌,中水回用站关闭,进而导致该地区喷水、印染大面积停产现象出现。

双高局面下,涤纶长丝降负或将扩大规模

近期,国内涤纶长丝价格陆续下探,而三季度以来涤纶长丝多数品种现金流处于亏损的情况,以POY150D/48F为例,6月中旬现金流维持在300元/吨附近,6月底后现金流持续收窄,至7月份现金流处于亏损的境地,截至发稿现金流亏损400元/吨以上。

据了解,6月全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总额1059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降幅0.1%,1-6月全国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总额5120亿元,同期相比降幅19.6%,而服装、家纺、鞋帽等终端领域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美国多个时尚服装品牌取消了秋冬季的订单,其中美国运动巨头Nike(耐克)表示,已经取消了秋季和年底购物季前约30%的工厂订单,美国时尚奢侈品集团Ralph Lauren(拉夫劳伦)表示,已取消了约三分之二的秋季订单。内外贸订单的双降,使得涤纶长丝等纺织原料品种的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下游织造等领域企业减产、降负、放假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涤纶长丝企业仍在坚守。

目前业内对于涤纶长丝企业降负的传闻逐渐增加,业内人士也时刻关注企业减产、降负的情况。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