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9家企业抱团“织”出完整产业链

   日期:2020-08-04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30    评论:0    

7月23日,新疆中泰纺织集团库尔勒纤维公司(以下简称中泰库尔勒纤维)用自产纱线织出1万条毛巾,这得益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内9家纺织企业相互促成,结成完整产业链带来的新商机。

中泰库尔勒纤维副总经理闫亮介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纺纱、织布、染色等多家纺织企业,各自为战的现状很难形成合力。为解困开新局,中泰纺织集团提出将关联企业串起来,组成一条完整产业链,以纺织终端产品转化半成品,开拓疆内市场并向疆外市场延伸,带动产业链上企业开机生产。

中泰纺织集团的提议得到主营筒子纱、毛巾、针织布染色的库尔勒汇同泰印染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西北袜业产业园、祥滕针织有限公司、新疆康平纳智能染色有限公司、主营毛巾织造的新疆洁淼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响应。中泰纺织集团所属的中泰库尔勒纤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富丽震纶棉纺织有限公司与这些企业相互协作,组成了州内纺织产业链。

产业链形成后带来连锁效应: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企业200余台针织机、毛巾织机、染色机、织袜机运转起来了,半停产企业开工了,2500多人的就业岗位稳住了。

7月21日,库尔勒汇同泰印染科技有限公司逆势新开了一条年产1000万条毛巾的生产线,新增百余就业岗位。该公司总经理郭晓军说:“开发区内纺织企业互结产业链,让企业有了发展信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