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生态  盛泽 

进口棉走货加快? 市场坦言笑不出来

   日期:2020-08-10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浏览:14    评论:0    

根据市场反馈情况来看,近期进口棉走货情况有所好转,基本以保税现货成交为主。但由于成交量以小单为主,加之陆续也有棉花到港入库,整体库存仍处于较高位置。

从库存量来看,目前国内进口棉总量在55万吨左右,其中青岛及山东内地仓库总量在35-36万吨左右,张家港及周边地区库存量在11-12万吨,其他包括天津、河南、安徽、湖北、宁波和广东等地库存量在7万吨左右。整体来看,进口棉库存仍集中在青岛和张家港仓库,两地库存量占到国内总量的将近80%。

从库存结构来看,美棉和巴西棉依然占据绝对C位,库存量占到总量的将近60%;其他以澳棉、印度棉、中亚棉和西非棉为主,占到库存总量的1/3;其他还包括部分苏丹棉和少量希腊棉等。

从走货情况来看,近期进口棉销售情况较前期出现明显好转,但以小单成交为主。结合近期市场整体情况来看,走货得以好转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疆棉运输数量和效率均因疫情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纺织厂出于生产刚需采购进口棉补库。自7月中旬新疆发生疫情以来,疆棉月度发运量明显减少,其中汽运影响尤为明显。部分订单刚需企业出于生产需求,采购部分进口棉补库。其二,内外棉价差由负转正,进口棉价格优势显现。近期在进口棉基差普遍下调、人民币汇率重回“6”时代以及国内棉花涨势凶猛等因素叠加作用之下,内外棉价差有所扩大,进口棉价格优势再度凸显。三是地缘政治关系影响国内棉纺行业正常运转,纺织企业高压之下采购进口棉满足出口订单需求或防患于未然。美国一再拿涉疆问题大做文章,先后将溢达、华孚和新一棉等棉纺企业甚至新疆列入实体清单,近日更是宣布要制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严重影响国内棉纺行业政策运转。除此之外,近期在美国向国内纺织企业进行订单询价过程中,频繁出现对于近几年是否采购过新疆棉甚至明确提出禁用新疆棉的要求,出于出口订单需求以及对未来形势的担忧,部分纺织企业选择采购进口棉用于订单生产。

整体来看,在人民币汇率升值、纺织厂刚需采购以及贸易商让利出货心理等因素叠加影响之下,近期进口棉走货情况较前期有所好转。但由于成交仍以小单为主,加之下游纺织企业复苏乏力,谈到后市转好态势能否持续,市场坦言“并不看好”,并表示“第三季度依然压力山大”。而根据贸易商订货情况以及物流企业反馈来看,7月份进口棉到港量预计在13-15万吨,环比有所增加,其中美棉到港量可能在10万吨以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