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浙江省春茧单产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8-11     来源:金蚕网    浏览:7    评论:0    

据调查统计,浙江省今年饲养的20万张春蚕,平均张产58公斤,单产创历史新高。今年浙江的春蚕生产,不但单产高,而且质量好,解舒率普遍在70%左右,属于近几年来较好的一年。

浙江获得春茧丰产丰收的主要因素是:1、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一是抓好技术服务。通过多种途径,推广实用技术。大力推广优质高产的桑蚕新品种、小蚕工厂化饲育以及规模化、省力化等蚕桑新技术;二是抓好蚕种服务,努力满足蚕农需求;三是抓好信息服务。主要抓好产前的行情服务、产中的技术服务与产后的蚕茧价格与销售服务。2、气温适宜,蚕农尽心:今年整个春蚕期气候总体较好,不但有利于桑树的生长,桑叶产量高质量好,充足优质的桑叶是春蚕优质高产的基础,同时,气候适宜也促进了蚕宝宝的生长发育,增强了蚕宝宝的体质。春蚕是全年四期蚕中最重要的一期蚕,一般蚕农都比较重视,因此,在实际饲养过程中,大多数蚕农都做到根据春蚕饲养技术意见与省力化养蚕技术标准,精心饲养好春蚕。3、多方联动,努力保障蚕农利益:由于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茧丝交易清淡,市场行情低迷,价格最低时3A级生丝每吨仅24.5万元,跌幅超过三分之一。为了保护蚕桑产业,保障广大蚕农的根本利益,浙江淳安县对蚕农生产的蚕茧实行保护价收购政策,确定最低保护价为2200元/50公斤,由县茧丝绸总公司统一按订单收购;浙江的桐乡、海宁、湖州、德清等市县充分发挥茧丝企业、合作社等主体带动作用,联结养蚕农户建立产销一体化机制,试行优质优价补贴,收购价格比去年有所提高,有效保护了农民利益与生产积极性。全省春茧收购顺畅,平均收购价每50公斤达到1780元,比去年同期略增,超过预期,有效化解了疫情给蚕桑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了广大蚕农的基本利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