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着力抓融合促发展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浏览:6    评论:0    

为贯彻落实学校战略部署,西南大学新成立的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充分利用暑期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进展。

7月13日至7月17日,学院分别召开服装与服饰设计、轻化工程、纺织工程3场专业发展研讨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专业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向老师们介绍学院成立背景、建设理念、发展目标等,各专业老师踊跃发言,为学院和专业发展建言献策。据悉,学院还将于新学期开学初召开蚕学和生物技术专业发展研讨会,进一步厘清学院专业发展思路,强化学院凝聚力,提升学院发展聚合力。

为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无缝隙连续运转,学院成立以来即开始酝酿讨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经过认真研究,于8月初明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管理服务机构及人员职责,学科专业和教学系负责人,学院实验教学场地规划、机构设置、人员分工及管理模式,科研组织机构设置并发布正式通知,顺利完成学院融合内部治理体系构建。同时,学院启动学院门户网站建设。

新学院目前拥有蚕学、生物技术、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5个重点本科专业,包括畜牧学、生物学、纺织科学与工程、设计学4个一级学科,1个交叉学科(纤维材料与工程)及有关专业学位点,涵盖农、理、工、艺四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学科体系,进一步奠定建设新农科、新工科等“四新建设”的良好基础。为深入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和特色,推动理工农艺交叉融合,探索综合性、交叉型、高水平的学院建设模式和新目标,推进“双一流”建设,支撑一流人才培养,更好适应新时代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院班子在调研基础上研究了科研工作组织事项,对学术科研机构进行了规划设置,以引导研究力量的合理布局。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