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生态  盛泽 

进口棉花通关时效缩短75%

   日期:2020-08-21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12    评论:0    

8月19日上午11时30分,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黄岛海关进口棉花集成查检场地,随着装载着进口棉花的集装箱快速通过棉花智能鉴重系统,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进口棉花“集成查检”项目暨大宗商品快捷出区系统正式启动。

“‘集成查检’模式改变了以往棉花肩扛车推台秤衡重的原始方式,把区内棉花企业过去在港口查验平台和区内仓库2次开箱,用时2-3天的检疫、取样和逐包称重、复磅的查检过程,变为在查验平台使用鉴重系统进行整箱鉴重;并且,检疫和取样只进行1次开箱,全程耗时仅2-3小时,极大地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了过磅取样费用,压缩通关成本,减少了库内作业的安全隐患。”青岛裕龙东雍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雨说。

“青岛港每年的进口棉花量约占全国的60%,是全国最重要的棉花进口港。进口棉花涉及检疫、鉴重、复磅、取样检测、出证书等环节。”黄岛海关查检二处副处长徐月静说,“集成查检”就是创新推出的集保税物流管控、货物检验检疫、鉴重、取样一站式进行的进口棉花“集成查检”模式。

据介绍,针对进口棉花人工逐包过磅安全性差、成本高、耗时长,鉴重和取样环节监管效率低等影响进口棉花自由贸易的问题,黄岛海关主持研发了两套系统:可整箱鉴重的固定式棉花智能鉴重系统和满足逐包鉴重要求的移动式棉花智能鉴重系统。利用鉴重系统具备的高效性,实施进口棉花查验场地适度集中,实现了将检疫、鉴重、取样环节集中在查验平台。同时与特殊监管区域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改革相结合,对进口棉花仓储企业列入分类监管改革试点,实现进口棉花贸易中集中采购分批付款多次提货的自由贸易方式。

该模式实施后,进口棉花贸易企业可根据需要选择鉴重方式,平均每批棉花整体通关时效总体缩短75%以上,预计可为辖区进口棉花企业节省鉴重取样费、车辆待时费、分票报关费等费用500万元以上。

当天上午,青岛关区首票“大宗商品快捷出区”业务也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启动。青岛恒盛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通过“青岛海关特殊区域信息化管理系统”申报一票201.6吨天然橡胶,该票货物由3辆车共循环运输7次出区。

据介绍,该系统将彻底解决困扰青岛前湾保税港区、青岛西海岸综保区和招商物流园区内企业的“一票多车”问题,今后大宗商品将不用集齐所有车辆就能出卡口,每辆车一次上道即可放行,而且企业可以使用少量车辆循环运输,极大地促进物流通畅,降低企业成本。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