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生态  盛泽 

新疆疫情形势转好 棉农棉企咋样了?

   日期:2020-08-21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浏览:18    评论:0    

自乌鲁木齐再次爆发疫情以来,全疆各地陆续开展不同程度的防控措施,各地州疫情防控措施也有所区别。目前,新疆已经连续4天新增病例为0,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在向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不过专家也提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反弹风险不可忽视。再有一个多月,新年度新疆棉即将上市,在这期间是否会对棉花生产有影响,小编通过对部分棉农和轧花厂沟通了解,认为目前棉花生长正常,轧花厂检修也在按部就班就行中,整体来看对新棉采收与加工影响不大。

一、棉花长势良好田间管理不受影响

小编对南北部分棉农通过微信了解到,农户从疫情开始以来,基本上都在农场,田地附近居住,忙于田间管理,根据具体情况对棉花进行管理。有些隔离在家的棉农,让工人或者家人、合作社社员等管理棉花,随时电话沟通。对于棉花生长情况,大部分棉农均表示,整体长势好于去年,预期产量约在400公斤/亩以上。也有农户表示,疫情影响下,雇人在田间干活比较困难,棉花地长草比较严重,只能自己除草。但对于后期采摘,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应该不会受到影响。

在与棉农沟通中了解到,目前,农户对于本年度的棉花上市后的价格尤为关注,在这里小编猜测,今年由于疆内新开工(以往年度没有开过,今年开始检修准备开工)的棉花轧花厂比较多,再加上新建工厂等原因,加工产能的扩大可能会造成抢收现象,导致今年籽棉开秤价格要高于去年。

二、大部分轧花厂检修正常收购人员陆续到厂

8月13日,2020年度自治区第一批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加工企业名单已经公示。详细点击:关于对2020年度第一批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加工企业的公示。疆内轧花厂信息员、棉检员培训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基本完成,各个轧花厂的人员配备也在积极开展,并没有受到影响。各地州有关部门也在积极的采取措施,比如,某师为棉花收购进疆人员采取提前报备、提前做好7日内有效双抗和14天内无疫区绿码、专车专人接送管理的方式,应对疫情的影响。

一般疆内棉花轧花厂检修工作在7月中旬已经开始,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有许多企业在7月初就已经开始检修设备等,截止目前,有部分企业已检修完毕,等待试机开工。不过,根据小编的了解,有小部分企业的检修人员在疫情突发反弹之后无法按时到位,因此,导致这些轧花厂设备检修进度有所延后,但在后期与相关部门协调下,检修人员现已基本上进厂开始工作。

另外,有些加工企业需要进行机器设备升级改造,在设备订购完之后,从内地发往新疆的汽运有所延迟。某厂负责人表示,通过进一步与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在发运之前提供相关证明,提前报备后就可直接进厂,一般来说加工集中期大概在10月初左右,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按照目前疫情发展向好的趋势,对于今年影响收购加工可能还为时尚早。

三、农发行资金已准备到位

根据农发行新疆分行在1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面对今年棉花收购的复杂形势,新疆分行及早安排部署和谋划布局今年的棉花信贷管理,科学有序推进新年度棉花收购贷款准备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按照“保收购、促稳定”的总体要求,发挥棉花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备足500亿元信贷资金全力支持新疆棉花收购。

前期,新疆分行根据植棉面积、预估产量和预计市场价格,足额测算收购资金需求,提前备足棉花收购资金500亿元,专项用于服务新疆棉花收购,保证棉农“棉出手、钱到手”。目前完成95家棉花企业收购资格认定,其中86家企业授信已上报至审查环节或已审批。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