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生态  盛泽 

“真金白银”政策为纺织企业赋能

   日期:2020-08-24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16    评论:0    

今年,受疫情影响,纺织企业遭遇订单大幅减少的困境,企业稳定发展面临较大压力。除纺织企业自救外,江苏泰州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国家税收优惠和企业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政策,税费优惠“真金白银”源源不断为纺织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在稳纺企保就业的同时,更温暖了人心,让纺织企业重燃了织造美好图景的信心。

受疫情影响,泰州长新纺织(兴化)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同比下降46.8 %,处于“低迷阶段”。在企业发展面临困境时,税务部门的政策帮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动力。“‘税收营商专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梳理了可享受的税费政策,今年上半年公司可享受各项税收优惠24万元,2至6月份享受了社保费减免84.25万元,医保费减免18.65万元,减下来的税费缓解了企业的发展压力。”泰州长新纺织(兴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勇介绍道,“虽然错过了春季的销售旺季,但我们相信,有税收优惠助力,纺织业的‘春天’终将到来,美好的织造图景终将实现!”

与泰州长新纺织(兴化)有限公司一样,同样享受到税费赋能的还有靖江宇进丝绸服饰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欧美品牌服装代生产与加工,其中外贸订单90%来源于美国。今年,受国外疫情影响,该企业订单大幅减少,生产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好在政府出台了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疫情期间,公司每月可少缴社保费47万元左右,大大缓解了企业经营上的资金压力。”公司负责人周佰康也坦言,“目前,公司已吸纳当地近900人就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税收优惠政策的一路扶持下,公司将持续加快发展步伐,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吸纳当地劳动力,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积极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泰州税务部门建立“税收营商专员”制度,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辅导方案,坚持“一企一策”、靶向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同时,泰州税务部门精简办税流程,实施容缺办理,提升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从而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

“在税务局的大力帮扶下,公司提交申请后1天内就拿到退税款,大额的退税给公司产品升级改造提供了动力。”江苏张氏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志伟表示:“2019年得益于出口退税5800万,公司先后引进50台当前国际最先进的全自动智能织缝一体织机,让高端复杂花型的袜子也能够形成织缝翻一体到位,提升了袜子的科技含量,提高了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目前,该公司产品畅销麦德龙、乐购等国外大型超市,是江苏省内针纺袜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2020年一季度公司又享受到828万元出口退税款,公司现己将减下来的税金再次投入产品的升级改造,对公司的3D设计中心和大数据管理中心进行进一步扩建。”张志伟专门拿出一份产品升级改造计划书,笑意写在脸上。

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祖跃表示,围绕稳企业保就业的初衷,泰州税务部门积极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做足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文章”,既为纺织企业度难关时注入“资金活水”,又为助力纺织企业激发发展活力而贡献税务力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