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卢比  中俄  生态  盛泽 

吴树俭主持召开万年纺织新材料产业链长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0-08-26     来源:大江网    浏览:9    评论:0    

8月24日下午,万年县召开纺织新材料产业链长调研座谈会,听取纺织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有关情况,研究打通纺织产业链供应链,助推纺织产业做大做强。万年县委书记、县纺织新材料产业链链长吴树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县纺织新材料产业链副链长彭勇出席会议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上,县轻纺协会会长徐柏青、部分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作了发言,介绍了全县纺织产业链、供应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意见建议;听取了纺织产业供应链金融组建情况汇报。

吴树俭在讲话中指出,万年县纺织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呈现产业有规模、行业有龙头、集群有地位、发展有效益等特点。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纺织产业产生了一定的冲击。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各个部门要本着“今日再晚也是早,明日再早也是晚”的精神,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想方设法马上解决,切实打通纺织产业链供应链,更好地做大做强万年县纺织产业。

就进一步做大做强纺织产业,吴树俭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县委县政府要和企业共克时艰,共同克服疫情影响;二要打通产业链条,县内各纺织企业一定要有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抱团作战、抱团取暖;三要强化产业招商,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集中火力“大招商、招大商”;四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工作抓手制度化、项目推进清单化的原则,科学安排项目前期清单、工期倒排清单、问题销号清单;五要注重品牌打造,各位企业家一定要树立品牌和商标意识,主动打造、创立产品自主品牌,开发新产品;六要优化服务环境,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行“1+5+1”服务机制,千方百计健全金融服务体系。

吴树俭最后强调,当前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万年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虎”。下步要加快推动“政银企”合作,建立良好的鱼水关系,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全县纺织产业发展壮大。作为政府,我们要积极作为,用政府的有形之手推动金融环境的进一步优化,金融手段、金融产品的进一步创新。作为银行,要强化担当,用市场的无形之手推动中央、省市的惠企政策在万年落地落实。作为企业,要练好内功,做好自己的事,把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观看了江西新闻联播新闻片——万年县抗疫复工怎样“链”成的。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