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生态  盛泽 

强链补链“织”出新市场 浙江兰溪纺织业未雨绸缪抓技改

   日期:2020-08-31     来源:金台资讯    浏览:6    评论:0    

“看,我们纺出来的纱线不仅有颜色,用的面料委托专业机构检测显示抗菌效果优异,特别适合用于医用纺织品领域。”这些天,位于浙江兰溪市永昌街道的浙江九舜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8条纺纱生产线一刻不停地运转着,公司董事长金友谊自信地向记者介绍起这款彩棉新产品。自今年3月大范围用彩棉生产纱线和布料以来,该公司已收获来自国内的800多万米订单,在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这段时间,为企业带来近7000万元销售额,占这家外贸型企业上半年销售额的5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的国际形势给兰溪纺织业带来不小影响,外贸订单遭受重创,80%的订单面临退单风险。数据显示,1月至5月兰溪纺织业累计总产值81.2亿元,同比下降12.8%。但可喜的是,5月当月总产值实现突破,达到19.7亿元,同比增长3.1%。是什么能让兰溪纺织业在逆势中突围?“内外贸迅速转型,提前做好技术和新产品的储备,围绕强链补链激发新动能,是我们‘破冰’的法宝。”兰溪市经信局局长童永生说。

兰溪纺织织造企业数量多,不过大多数以生产牛仔布、含棉且适合做裤料的面料为主。产业链不全、利润率不高、产品创新不强等问题始终是企业的心病。为此,兰溪纺织企业着力进一步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做强产业链。“彩棉”,金友谊早有耳闻。去年8月,九舜公司依托浙江理工大学兰溪纺织研究院组建技术攻关专家团队,在彩棉真假鉴定、技改攻关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今年3月,九舜公司与中国彩棉集团“联姻”,开始大范围生产彩棉新产品。正因为前期的技术储备,企业仅用一周时间就基本完成技改。金友谊说,历经一周20多次的设备调试,彩棉纺纱生产效率提高到90%以上,基本与白棉的生产效率持平。新产品一出,广东、福建等地的内贸订单纷至沓来。

提升纺织制造业短板,加快补齐产业链。疫情之下,奇锦纺织有限公司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推动生产设备、工艺技术、企业管理、销售渠道全方位优化升级。“我们先后投入500多万元,进行ERP、MES、OA等管理系统改造和升级,采购、销售、生产车间实现了智能化管理。”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敏芬说,有了“智造”赋能,企业抗压能力更强,2月12日正式复工,2月20日实现满负荷生产,目前订单不断。

为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渡过难关,近几个月来,兰溪还开展了“政企合力拓市场”活动,组建8支市场拓展组,分赴上海、广州、福建、绍兴等地,累计走访市场、企业200余家,签订近4400万米白坯布、口罩棉布订单,帮助企业出口转内销,形成新的销售链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