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缅甸  降税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生态  盛泽 

2020“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纺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于9月2日举行

   日期:2020-09-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15    评论:0    

8月31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对外发布,2020“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十三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开幕式将于9月2日在南通家纺城举行。

据介绍,今年大赛评比主题为“潮流·生活”,首次将中国家纺流行趋势引入设计大赛,让时尚引领中国家纺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来自海内外企业、院校、独立设计师的500余套(件)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下“快时尚、慢生活”的潮流生活新方式。经过持续两天的大赛评比工作,并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评比出18个产品获金银铜奖、6个品牌潮流风尚奖以及3个未来设计师之星。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主题注重引导家纺设计要面向年轻消费者,让快时尚、快消费逐步成为家纺行业下一个发展爆点。大赛非常注重对青年设计师人才的发掘和推广,今年设置的“中国家纺产品设计人气奖”一改以往必须实物参赛的标准,直接以产品设计稿的形式面对社会大众开放线上评审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设计人才加入到中国家纺行业,让更多的人关注家纺好设计,继而促进整个行业实现良性循环发展。

本届“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颁奖盛典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共同承办。届时,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省纺织工业协会、纺织工程学会等领导,以及全国部分家纺骨干企业代表,南通市家纺骨干企业代表,家纺设计师代表等约150余人参加颁奖盛典。

此外,为期两天的2020·第十三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也将于9月2日在南通家纺城开幕,本次画稿交易会将创新采用“线上”直播模式,通过前期报名筛选52家单位参展,其中14家单位参加画稿交易会云展会“线上”直播,为进一步提升家纺设计水平,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据介绍,今年家纺画稿交易会组织开展了家纺画稿设计师大赛,主题为“和谐共生”,大赛分专业组、跨界组、校园组,评出6个金、银、铜奖设计师、3个最佳跨界设计师、5个最具潜力设计师。通过大赛选出家纺行业的优秀设计师,以提升南通家纺设计水平,为南通家纺设计输送新生力量。

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是中国家纺名镇,2019年度市场交易额达970亿元。近年来,川姜镇以创意设计推进产业升级,目前已集聚200多家创意设计企业和3000多位设计师。为提升家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川姜镇从2008年开始创办画稿交易会,迄今已邀请1700余家国内外知名画稿设计单位参展,展出画稿近34万幅,成交画稿约5万幅,成交额近9500万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