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美棉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新棉即将上市,新疆棉被禁用?

   日期:2020-09-02     来源:隆众资讯    浏览:31    评论:0    
新棉即将上市,新疆棉被禁用?

2020/21年度新棉脚步渐进,当前北疆局部地区已喷洒脱叶剂,若天气条件良好,预计9月10日-15日便将陆续传出采棉机进棉田的消息,总体看来本年度新棉启动早于去年同期。对于新疆单产来看,目前多数观点是疆棉单产较去年提升,眼看丰收在即,近日却再度传出有部分外单禁用新疆棉的消息,联想2020年度以来的黑天鹅事件,不禁让人长叹,路漫漫其修远兮……

首先我们来整理一下相关该事件的消息:

2018年8月,据《华尔街日报》30日消息,美国国会议员正向te朗普政府施压,要求就“新疆维吾尔族人权被侵犯”一事与中国政府交涉,并对涉及此事的中国官员进行经济和旅行制裁。

2019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中国外交部回应表示,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

2020年5月22日,华孚子公司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

2020年6月17日美国将“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外交部回应中方坚决反对“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美方必须承担后果。

2020年7月1日,美国政府发布“新疆供应链商业咨询公告”,警告企业不能让供应链与新疆等地所谓“侵犯人权”实体发生联系。

7月20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宣布将11家中国公司加入“实体清单”。11家中国公司中包括:昌吉溢达纺织、和田泰达服装、南京新一棉纺织印染三家纺织企业。

近日,美国政府要求美国人士和非美国人士在2020年9月30日前逐步了结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直接或间接拥有50%或以上权益的实体之间的交易;不能在9月30日之前了结相关交易的,则需要向美国财政部寻求指导。为减少麻烦,规避风险,目前部分美国客户明确提出订单禁用新疆棉。

……

2018-20年,贸易关系愈演愈烈,尤其是进入2020年,附加新冠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打击,纺织产业链举步维艰。中国是最大的棉花消费国,美国是最大的棉花出口国,本可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外单对于新疆棉花的抵制,隆众资讯认为利空新疆棉市场、利好外棉市场。对于地产棉,喜忧参半,因该消息总体利空国内棉花市场而地产资源跟随受到抑制,但当前隆众资讯监测市场发现,有大型纺织企业为防范出口限制而布局新年度的地产棉资源采购。

隆众资讯预判新年度棉花总产在560万吨左右,较去年微幅下滑0.53%,因内地棉花种植面积出现了明显下滑。2020/21年度新棉花将以国庆节作为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节后面临集中上市,市场即将面临新的供应压力。而下游需求来看,因疫情影响之下,国内纺织服装品消费并未顺利恢复,因而对外销的依存度有所提升。

当前贸易关系持续不稳且未来是否会明确好转、什么时候好转并不可预测,因而新棉上市后仍旧面临供应宽松,而需求恢复缓慢且不确定的情况。在此基础之下,隆众资讯认为对于新棉需保持谨慎的心态,当前主力合约点位攀至万三之上,已处于甚至高于其成本位,大趋势来看,除非疫苗方面重大突破或者需求超预期好转,郑棉上行空间已很有限。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