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生态  盛泽 

新疆:需防范接连两场冷空气入侵对棉铃吐絮的不利影响

   日期:2020-09-03     来源:新疆兴农网    浏览:16    评论:0    

一、预计9月3日夜间至8日白天北疆气温偏低,北疆大部和南疆偏西地区降水偏多,对棉铃吐絮、春玉米收晒及林果果实成熟采摘有不利影响

预计9月3日夜间至4日夜间、5日夜间至8日白天,我区将有两场较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3日夜间至4日夜间,北疆大部、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有小雨(山区雨转雪),其中伊犁州、博州和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东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州山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伊犁州东南部山区、阿勒泰地区北部等地的局部暴雨或雪;上述地区大部伴有4-5级西北阵风,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8℃。5日夜间至8日白天,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南部、克州、和田地区南部、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山区雨转雪),其中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伊犁州、博州、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暴雨或雪;上述地区大部伴有5-6级西北阵风,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8℃。

目前,吐鲁番市、北疆棉区棉花裂铃吐絮,南疆棉区棉花大部裂铃、部分吐絮;全疆春玉米全部乳熟,部分地区成熟;夏玉米处于灌浆期;大部果树处于果实着色期,香梨等临近成熟采摘期。预计9月3日夜间至8日白天的降水及部分地区的阵风天气对春玉米和伊犁州部分山区春小麦成熟收晒、棉花裂铃吐絮、林果果实成熟采摘有不利影响。

二、农业生产建议

1、棉区做好棉田整枝及推株并垄工作,保证棉田的通风透光,北疆棉区应根据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天气预报及时调整机采棉脱叶剂喷施时间。春玉米区及时收获已成熟玉米。

2、特色林果区注意防范降水和大风对林果果实着色、成熟采摘的影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