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降税  化纤  环保  皮棉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人民币  生态  中俄  染料 

新疆:迎来全面“解封” 汽运出库大幅反弹

   日期:2020-09-07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14    评论:0    

据巴楚、阿克苏、乌鲁木齐等地棉花监管库反馈,8月下旬以来新疆棉汽运出库量较6-7月明显反弹,特别是南疆品质指标较好的手摘棉,有的仓储库周汽运装车量环比增长超过20%。巴楚某监管库表示,截至8月底,该棉花仓储库倒库、腾库工作已接近尾声,站台和库内的皮棉数量只占库容的25%左右,已做好2020/21年度新棉申请入库、装卸设备检修、消防和安全培训及验收等工作,可谓“万事俱备,只待新棉”。

一些涉棉企业、机构分析新疆棉公路运输强劲回升主要原因如下:一是随着疫情防控等级全面下调,疆内外公路、交通、人员流动基本通畅,疆内各监管库棉花汽运出库恢复接近100%;二是疆内交割库仓单大幅流出,内地棉纺织厂、中间商急于补库;三是7-8月因疫情防控影响,疆内外皮棉价差达到300-400元/吨,随新疆逐步“解封”,棉花企业抓紧向内地发运或执行合同;四是近期瓜果、能源及其它重要物资出疆数量持续上升,棉花运输空棚车数量减少,“铁路转公路”现象增多;五是为给2020/21年度新棉大量入库做准备,疆内部分库点通知棉花企业尽快销售、出库,腾出库容。

河南、山东等地棉花棉纺织企业反映,尽管新疆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近期公路运输费用仍呈小幅上涨趋势,发运企业压力只增不减。一方面受国际原油期货不断上涨拉动,国内汽油、柴油价格连续上调,运输直接成本上升;另一方面受疆内外疫情防控需要,不仅运输时间长且其它费用支出增长。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