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降税  美棉  染费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不染色  皮棉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美国下月对新疆制裁全球时装商追踪棉花来源

   日期:2020-09-07     浏览:21    评论:0    
 美国财政部下月将对新疆实施制裁。随着棉花供应中断的可能性日益显现,全球时装零售商们正竞相在9月30日的最后期限前追踪棉花的来源。
 
上个月,美国财政部宣布了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制裁。虽然这个制裁被特朗普宣布禁止TikTok的风头所掩盖,但针对棉花的限制可能会产生更广泛的经济影响。新疆占全球产量的近五分之一。
 
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政策高级副总裁内特·赫尔曼表示,人们担心它甚至会影响来自其他国家的服装。可以想象,这可以用产自新疆兵团的棉花或纱线制造。
 
根据GrandView Research的数据,2019年全球生产的棉纺织品价值近3800亿美元,占整个纺织市场的四分之一以上。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去年全球生产了大约2680万吨棉花。
 
美国的制裁使这个问题在当前的困难时期引起了时尚界的注意。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一些零售商已经申请破产,包括J.Crew, J.C. Penney, Brooks Brothers和 Ascena Retail Group。
 
拥有Tommy Hilfiger和Calvin Klein品牌的PVH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结束与使用新疆棉花的工厂的所有业务关系。耐克发表声明称,其供应商不使用该地区的纺织品或纺线。中国媒体报道说,美国买家经常询问中国纺织品制造商是否使用新疆棉花,有些客户需要进口棉花,美国对兵团的制裁给这些制造商带来严重影响。
 
制裁措施的结果是,美国的棉花产业受益。作为中美贸易协定的一部分,中国今年进口了大量的美国棉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本月表示,如果美国不撤回制裁,中国将进行报复。
 
标签: 新疆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